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242 隐藏版美食

柚木你看过吗?烧鱼你吃过吗?如果你说没看过柚木还不出奇,但没吃过烧鱼我就要鄙视你了。那么现在把柚木和烧鱼加在一起,你想到了什么?

一,鱼放在柚木里头拿去烧?
二,将柚木削成一小枝,尖头的,然后像古时候人们烧鱼那样从口往尾巴一插,放在火上烧烤?
三,鱼只是吃柚木长大的?柚木可以拿来吃吗?柚木会像朽木那样无法雕吗?

你怎么想都好,它只是一家以卖烧鱼为主的餐厅。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就用柚木来烧的呢?它就叫做柚木园烧鱼,马来名字是Kedai Makanan Pokok Jati。



遇上它算是误打误撞之下吧!就是茅草行动那天,经过时看到了“烧鱼”两个字,心想在这种宇宙无敌噼里啪啦远的地方烧的鱼,会好吃到哪里去?回程的时候,决定去下一趟地狱,为广大读者当一次白老鼠。

外围地方够大,可以放下六七辆车,所以可以成群结队去吃。由于所在地偏离,蒲种驾车也要四十五到六十分钟这样,所以建议你们先去来一个茅草行动,才去享受美食。黄昏时分,店里有差不多六成的入座率,算是不错了。

店里有电视,放的是NTV7和八度空间的节目。吃饭时不应该看电视,影响食欲兼对消化不好。最好是播歌就好,但不要卡拉OK那种。

既然店名都写了“烧鱼”两个字,哪有不点的理由?不点真的是不给老板脸,分分钟会放狗咬人。这个是招牌烧鱼,中的,马币二十块。



鱼,不大不小刚刚好。鱼汁有点像药材鸡的那种味道(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啦,哈哈)。鱼的肉质鲜嫩,至少没有腥味。鱼只不知是属于什么鱼种,只知道不是活鱼就对了。少骨,这是最重要的。还有其他烧鱼选择,自己慢慢选吧!

再来就是我一开始觉得在这种地方点这种餐是很浪费的脆皮鸡扒。单单听名字是不是就会有一种“有什么好吃”的感觉?一直到上桌我还是有这个感觉,直到我咬了第一口,值得。



外脆内嫩,原来不是一般在美食节目才会用得到的形容词。鸡肉相信是蒸过了才下油锅将鸡皮给炸得脆脆的。咬起来虽然没有卡兹卡兹的声音,但美味却是假不了。鸡肉不会很硬,很材。马币十八块,超值。

最后是清炒番薯苗,就普通炒煮档口的味道,只是份量略嫌小了一点点。如果没记错,价钱应该是马币八块钱。是不是卖烧鱼的都不怎么有比较多类的青菜呢?



老板过后来跟我们确认菜单后,马上问“大饭一人一碟?”。大饭?我有多久没吃大饭了?大包有吃过啦!他们没在卖100plus,不过如果你点100plus,他们会给你revive。都一样,不是吗?

最后最后,在离开之前,有问了不知是老板的谁关于营业时间,早上十点到晚上十一点(9am til 11pm),不过九点(9pm)last order。过了九点,自己烧吧!还有就是星期一不开门(close on Monday),不要傻傻跑这么远就为了吃闭门羹。鱿鱼羹比较好吃。

对了,老板好像还有一个小女儿。所有单身的喜欢爬山的爱吃鱼的会遛狗的想要当烧鱼大王的,可以去试试运气。只是不知道是未成年还是怎样。

号外:
柚木是一种阔叶乔木。一般生长在南亚或东南亚,以缅甸出产的最为著名,是一种珍贵的木材,有“万木之王”的美誉。
用途:造林、船舰、车辆、建筑、雕刻、家具。

6 comments:

Ah Min said...

pass by this restaurant when toward broga hill, but never try, after read your blog, thinking of go try the fish.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yeah. i think it is nice. if after you taste it and find it not as nice as i described, you can claim from Shen.

wenwen said...

是非洲鱼吗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不像,因为它不是很黑。哈哈!
其实,如果单单以价钱来判断的话,我觉得很大可能是。所以的所以,我是不知道吃了什么鱼来的。
管它非洲鱼,亚洲鱼,只要没有腥味的都是好鱼。

wenwen said...

你是杂食猪 ^@@^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如果真是好吃的,猪肝也会比鲍鱼来得美味啦!何必介意吃进肚子的是什么国籍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