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10

244 遗憾

她说很后悔没有在妈妈最需要安慰的时候飞回去,和妈妈一起抱头痛哭。
那时只能够从电话中得知妈妈因为失去母亲的伤痛,终日以泪洗脸。

他说在外头打拼了这么多年,终于决定要回老家发展了,也可以照顾两老。
回来了没多久,老爸突然就这么走了,他责怪自己为什么这决定迟了这么多年?

我说历经千辛万苦,挤在热闹人群中走得汗流浃背,就希望嗅到那睽违多年的味道。
好不容易看见了,才察觉原来已经曲终人散了。好彩还能够享用汤圆豆花。

遗憾,既不完美,既有缺陷,既缺陷美。
有的遗憾是无法再弥补,这种的缺陷是属于最自责的。
有的遗憾可以用其他东西去补偿,可以聊以自慰,却会让我们不小心再次遗憾。因为我们一直会觉得还有弥补的机会。
有的遗憾可以用时间来弥补,这种最不可惜,谈不上伤悲。

这些大小不一的遗憾的存在,对我们来说应该是一种警戒,而不是负担。应该只把它放在闹钟里面,时间到了提醒我们一下。如果你将它背着走,时间久了,你自己跨了,不幸的话还会压伤身边想要帮你的人。

遗憾和毒品(注一)一样,适量就好。

注一:不是指像瘾君子那样的吸毒法。是指在日常生活药物上对于止痛作用药物的依赖。

4 comments:

wenwen said...

遗憾是用来珍惜当下 加油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为全世界加油。

PoWKilLeR保活丘覯鲁阿 said...

壞友不是地球上最好的1个...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坏友,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