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248 圣诞歌

今早不小心给我翻出了一片应该是肥仔妈妈之前烧给我的圣诞歌精选碟,就在公司播开来了。同事说一听了圣诞气氛马上四处涌来。原来节日歌曲是可以将欢乐的气氛与心情往更高处推去。

无论是圣诞歌还是新年歌,我还是比较喜欢传统版本的。如果把圣诞歌加入R&B,我或许还可以咬紧牙关听过去。但是讲到把李圣杰的《痴心绝对》套上圣诞舞曲风,我就要发疯了。厉害的是朋友竟然肯花五大元去买这类型的CD。更厉害的是在某家餐厅听到同样的歌曲。

我很想站起来把他们的扬声器给拆下来,狠狠地砸在地上。

同样的把黄安的《新鸳鸯蝴蝶梦》放进新年舞曲风也是会让我捉狂的。好好的唱“每条大街小巷,每个人的嘴里,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恭喜恭喜”很难吗?

在本地,除了酒爸爸和卖FM之外,都很少公司会推出全新的新年歌。为什么?不需要花时间搞创作吧?新年专辑来来去去那几首老歌还是一样卖到满堂红,何必没事找事做呢?

再说,《大团圆》、《大日子》好听是好听,可是叫你明年拿出来播的时候,你会有一种“这是前(去)年的歌喔!”的感觉。但是《恭喜恭喜》是怎样播都不会让人觉得是N年前的歌。

也许不是歌曲的错,是标签的错。一旦被标上流行歌曲之后,都难免会经历不再流行的窘境。

送上这首自己最喜欢的圣诞歌曲(去年好像也是放这首),祝福大家有个平安的圣诞佳节。

3 comments:

wenwen said...

merry christmas fren ^^

Ah Min said...

Merry Christmas to you,hope you have you little someone celebrate with you tonight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Merry Christmas. Tonight going to celebrate with wrestling.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