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249 最近的距离

报馆的副刊打算做一个以“距离”为主题的报道,旗下的记者们纷纷去找各种各类的人来访问,看看到底在同一个国度下会有怎么不一样的看法。

什么才是最近的距离?

“我觉得呵,网络就是啦!你看我正在和英国的表哥在视频,完全没有距离感。” 一天到晚只顾着上网的小明被采访时如是说。回答的时候双眼也是没离开过荧幕,双手不曾停下来。

“什么是最近的距离?这些晒咸鱼的臭味就是最近的距离啦!臭到想死。” 露出憎恶表情的卿嫂指着隔壁邻居铺满地的咸鱼骂喊着。

“公司就在街头转角,走路五分钟就到了。” 懒洋洋的小宝伸懒腰地说。

“只差三秒,只要我早到三秒,我一定捉得住她,那么她就不会死了。” 企图阻止一位想跳楼轻生的小姐不成的先生叹息地说。

“我可以真真切切地感觉到他的鼻息。很浓烈的。” 甜蜜蜜的蜜糖害羞地说。

“我不曾和他如此接近过,也不曾这样抚摸他的头发。” 丧府里,儿子坐在爸爸的遗体旁淡淡地说。

“就是这里到大门那里咯!你不要吵我啦!” 一位离婚妇争输女儿抚养权,只能够每天躲在学校大门的一颗大树,偷望前夫和那女人高高兴兴来接女儿。

“车头和前面的车尾好似撞上但还没撞到的距离。” 喜欢高速跟在别人车子后面的阿钦自豪地说。

“当听到砰砰砰三声,看到身边的战友一一倒下,第一次感觉死神那么的近。” 曾参与战争的福伯说出此番说话时还可以感觉到他的恐惧。

“就是当大家都不吵的时候咯!” 解释了很多遍还是听不明白是“近”不是“静”的大安说。

“他抄捷径回家,遇上瘾君子抢劫,试图反抗,被错手杀死了。近路最后变成了不归路。” 还未脱离丧子痛苦的梅婶红着眼睛说。

“那次和周姐伦合照咯!他还搭着我的肩膀。” 疯狂的伦迷小开说的。

“和他说爱lap油的那一天。” 搞了很久才知道晓敏所指的是I Love You。

“虽然在A-Z里,I和U相隔如此远,但是在键盘上它们却是相依偎着。” 这一生只会说程式语言的程式工程师所说的。

总结:最近的距离其实是你和你的心。无论你心里所喜欢的,不喜欢的,爱的,恨的,生气的人事物,那才是最真实的。不要再骗自己了,听听你的心怎么说吧!

2 comments:

Ah Min said...

oh, i miss this song...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yeah. a nice song to lis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