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2, 2011

人丢我捡

这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是发生在我最喜欢去跑步的马中公园,它不是有一个湖的,湖里有很多鱼的。鱼游泳游多了会肚子饿,人们好心不就是三不五时带上面包鱼料喂喂它们吃咯!很好啊!

我也是觉得很好,很有爱心,出发点是好的。但是我们到底是为了喂鱼而喂鱼?还是为了丢完手里的面包还是鱼料才算大功告成?

这也算了。就算喂完手上的食物后,塑胶袋可不可以不要随手丢进湖里啊?郑和会生气的,你们知不知道?你们不要偷偷在郑和身后做这些肮脏东西。他可是会很生气,因为他可是这座湖的守护者。他是有责任照顾这座湖的干净和安宁。

现在我只要有去跑步,如果发现靠近湖边,我伸手可触的纸袋,我都会将它们给捞上来。最厉害的地步是我整个人趴在地上将手伸到最长才捞得到。好彩的是什么?好彩的是晚上来公园的不是很多人,所以我的一举一动不怕看在他人眼里是有多奇怪。

也许有人问我这样每次捡一两张有什么帮助?明天还会有十多个人会继续丢进去。这也是对啦!但是如果今天我一个人的努力给另一个人看到了,他/她也把这小小的动作也发扬光大下去,然后再影响到另外一个人,这样乘下去,到了2020年可是会有近百万的人在做着同样的动作。

千万不要小看自己小小的能力,多么小的一件事做多了就会累积成一件很大的事情。不要怀疑自己的影响力,其实你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给身边的那个人带来无限的启示。

套用以前听来的逻辑,我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人将之丢弃于湖里,但我知道为什么我要将它们捡上来”。共勉之。

4 comments:

wenwen said...

你棒透了~~

WendyQ said...

你是英雄...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啊哈哈哈哈,大家抬举了。啊哈哈哈哈。

wenwen said...

第一次觉得你是男人 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