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1

诗巫永安亭

说到诗巫的地标就不能不提到永安亭。永安亭,照我的讲法的话,我将它归类为大伯公庙。大伯公对我来说就是很多人去烧香拜佛烧阴司纸,然后还有舞龙舞狮敲锣打鼓。香火烟熏到你的眼睛都无法打开,一直“感动”落泪,感谢大伯公保佑我们的爱人啊!

通常看到这个七层楼的塔,就代表你看到永安亭了。

七层楼高,我忘了是有多高。我上一次上到最高一层好像是十多二十年前了。那天我想要跑上去但只是到第一层而已,楼梯的铁门被上锁了。我告诉他说,看我的脸就知道我不是那种上到楼上跳下来的人咯!他冷冷地告诉我,梁朝伟,不要玩嘢啦!你那么忧郁盲的都看得出啦!

靠!梁朝伟而已,又不是谢霆锋!


总觉得大伯公其中一项很重要的任务是督促河流上的交通,包庇所有航行人都可以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来。

加帛的大伯公庙,本来也是直接面向拉让江的。但现在好像有个木契粉肠在中间起了四层楼的房子,挡住了大伯公的视线,不知大伯公会不会不高兴呢?

这就是这里的老大啦!有点朦胧,也许是老大不要我拍,也许我不敢拍,也许那天是初一,许多善男信女来烧香。

在后院还有金观音的神像供信徒供奉。第一次看到金色的观音。

还有这只神。。龙。。龟?

在庙外面,有很多只龙香正在徐徐烧着。以前龙香只会在重要的节日才会看到它们的踪影,现在好像干盘面那么普通。

像神仙那么快乐的一群,他们还真的需要花花绿绿的钞票吗?

另外一个角度看这七层宝塔。很雄伟,很壮观Align Center


号外:早期发生快艇撞坏码头的亭子的新闻,没想到到现在那坏掉的亭子的屋顶还没被处理掉。也许警察还需要调查些什么东西吧?还是因为诗巫那位“没关系,让木材流出大海”部长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个屋顶?建议他可以捞回去盖在他那最小但价值五百万的小屋吧!

号外二:每逢农历初一十五都有善心人士报效免费食物供大众任吃。早上和下午各一次,那天送来的是糟菜米粉,我们有打包一些回家。味道是输了一点点,但是免钱的,你还想要怎样?

大伯公,希望你保庇大家健康快乐,事事顺利,出入平安。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