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5, 2011

外婆的大红箱子

这几天在外婆家混,在房间看到了一个鲜红色的“跑路”箱子,还幻想着里面是不是装了几千万的美金,就好像赌神戏里所演的show hand那样将钱给倒出来。晒你冷!呵呵!


后来外婆将之打开,才发现里面装的竟然比几千万还要值钱的宝物嘢!
不知道该怎么称呼这些用碎布一片一片缝起来的被呢?就叫老人家的温暖臂弯吧!盖着它会让你在寒冷无比的夜里就算脱光光睡觉也不会着凉。

对于碎布被,我也不会觉得陌生,因为到现在我一直在用着(左边红黑色那件)。那件也是朋友的婆婆亲手缝制的,这样我就有两件老人家的温暖臂弯牌子的被了。

老实说,我没亲眼看过外婆如何将一片片的碎布慢慢缝制成一件又一件耐用的被子。感觉上好像在变魔术那样神奇,而且图案也很漂亮一下,上网拍卖分分钟可标到几百块钱呢!
图案一

图案二

偷偷告诉你,我外婆的偶像不是秦祥林也不是王羽,而是希特勒。有没有看到其中一个图案中有着许许多多纳粹党的标志?

这个图案显得和其他有些与众不同,好像,好像比较摩登一点点。有没有?快点说有。

让我来为大家揭晓这位劳苦功高,不辞劳苦的老人家。姜姜姜姜!老人家缝了许多件,希望她的子孙个个都可以用到她亲手织的温暖牌被子,这么小小的期望怎么可以让她失望呢?

后记:
1)有没有发现好像只有老人家在做这些事?眼睛越不好,功夫越厉害。
2)这应该也是一个即将快要失传的手艺。如果我很厉害裁缝,我一定要跟外婆学。如果我厉害裁缝啦!
3)这玩意真的很耐用,外婆还拿出当年我阿姨们小时候用过的碎布被,除了颜色有一点点褪色外,其他还真的没什么问题。保守估计应该有三十多年历史吧!这样讲不就将我阿姨们的年龄给爆出来了吗?
4)以后我死了直接拿这两件拿来盖棺啦!哈哈!
5)虽然今晚古晋下雨,但我还是可以睡得很暖,因为我有用老人家温暖臂弯牌的被子睡觉。

晚安。

2 comments:

wenwen said...

这叫做百折被,我也在用着。。呵呵。。
其实我还挺喜欢这种被子,但就是不喜欢他的颜色折了被子好像没折酱,远远看好像一推烂布酱
连婆婆的样子看不到,还好意思介绍。。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我外婆很低调一下,跟我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