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1

好坏。坏好

近期打开报纸好像都不怎么有好消息,翻来翻去不是看到白痴一百八十万的面子书事件、朝内没有会华语所以必须依赖谷歌翻译事件、现在还有什么食品是安全事件等等。

首先这几个星期真的不是我们敬爱的黄燕燕部长的day啊!随随便便提起三件事件就有两件跟她有关。首先很大件事的是一百八十万面子书啦!开什么玩笑,用了面子书好几年了,也随随便便做了一个粉丝网页 - Yummy Taiwan 臺一下,还没花我一毛钱啦!

这个白痴的事件已经获得大家广泛地干焦和吐槽了,那我也不多说,你们就随意看看以下的大家所写的文章吧!
大馬第一笑話女皇燕燕阿姨的再一次榮譽呈現
燕燕阿姨不解釋還好一解釋反而鬧出更多笑話(真是無愧為笑話女皇)
连马楚成也不爽黄燕燕?
给黄阿姨一个“服”字
給她紅 (一)
给她红上加红(二)

第二件事是使用谷歌翻译成华文出丑事件啦!这种事情,如果没有胡锦涛,或许我们都不会察觉。接着就陆续有来一单又一单,看到自己都有点累。还有就是不要以为部长们都对自己部门的网站都有看过。嗯!外包了整个翻译工程还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外包的那间公司的员工该不会完全没有懂华文的吧?

第三件事就是食品的安全性的问题啦!近期在大马发生的就是本地著名“我来也”的猪肉干肉干被验出拥有超量防腐剂而被卫生部指示全国下架。我的天啊!我来也,我们吃了多少年了?每一年的农历新年我们买了多少回家送人还是自己吃啊?


如果连我来也也会有这样的问题,那么其他的呢?是不是只要在市场上买得到的食品都要经过检验呢?然后大家怎么能够保证下一次我来也不会再发生同样的事情呢?够力!

说完了这么多负面的新闻,后来再想一想,最近是不是就没有什么好新闻了呢?报纸上或许没有,但是生活当中却发现原来好事是无所不在啊!

首先两个前同事都在这个月迎接新宝宝。还有一位朋友也是在五月尾再度成为爸爸。可喜可贺。

再来就是六月尾,还有一位朋友,应该说是两位朋友即将荣升爸爸妈妈了。然后七月中,她也将成为妈妈。全部的朋友们几乎都结婚生子了,很难想像当年一起疯狂的日子怎么好像只是昨天而已啊?

再来,还有一对夫妇朋友也将在明年一月二度成为父母。希望一切都可以顺顺利利。

还有就是一位朋友上电视了。她参加本地电视台《八度空间》的一个节目,是帮人家求婚的(至少第一集是啦)。虽然和婚礼策划人有少许出入,但可以凭这个节目让更多人认识她,对她来说也是一件好事。祝福她。

最后,一位朋友出书了。《狮子山传奇》。喜欢阅读的朋友们不妨去找来看看。在全国各地的大众书局(Popular Book Store)均找得到。


啊!!原来,好事还是比坏事多。好像是这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