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13

你很奇怪嘢!

这世界有千千万万的人,也有千千万万的食物。如果一个人因为不吃某一样普遍人都爱吃的食物时,那个人就会被标榜为“奇怪的人”了。

何为奇怪?应该只要是你释放出少许非主流的味道,你就是奇怪了。为什么不是特别呢?特别比较有礼貌点。

曾几何时,本人不吃螃蟹。不吃螃蟹的原因有很多,有上得台面的,也有不想被人知道的。先说上得了台面的吧!本人在中学时期,双脚的脚趾严重性脱皮,最厉害时候伤口深至见血。所以有人劝说海鲜不要碰,虾子螃蟹苏东通通丢掉。

好几年了,开始有在吃虾子和苏东,感觉还可以,皮肤没有任何不适。
后来也小吃螃蟹,也还好。
但为什么现在还是不吃呢?这就要讲一讲上不了台面的理由了。

我是一个讲究方便的人,在吃方面也是。比如说古佬肉,一拿马上可以放进嘴巴咬吞。相反的,螃蟹,你必须东敲敲西咬咬才吃得到那小得可怜的肉。拿出计算机按几下,付出和收获不成正比例。

孔子有说过,除了爱情,什么东西如果付出和收获不成正比例的时候,就是该放弃的时候了。

如果,如果这螃蟹的煮法是肉先被挖出来然后一起炒,我靠,整盘都不够我吃啊!所以总结来说,吃不吃螃蟹视乎它是怎么样被端上桌。

下次当你想要说我“不吃螃蟹?那么奇怪”的时候,想一想你自己吃不吃猪肝、擂茶、猪油渣、苦瓜、午餐肉、沙爹加美渌等等等等之后,你才大大声地讲。

如果你忍不住想要讲,不如换个方式来讲。与其说“你很奇怪”,试着说“你走宝了”。你除了可以满足“想要讲”的欲望,同时又不会伤大雅,一石二鸟,痛了也不会叫。

废话完毕,如果对方是你很注重的人,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以试着了解他/她不吃的原因。当然他/她不一定会说,毕竟有些原因说出来很尴尬。不要紧,你可以直接帮他/她处理掉,比如说拔蟹壳、挑鱼骨等等。

我会很开心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