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13

大扫除的意义

陈绮贞有首歌叫做“旅行的意义”,我也有篇文章叫做“大扫除的意义”。相对于那首歌,我这篇文章在这个时候显得比较应景些。新年又来咯!大家应该都在忙着同样的事情吧!不是在打扫就是请人来打扫。

大扫除可以扫除许多东西来的。
一,灰尘。想想看屋子里某些东西一年都不会用上一次,放在那里自然会生灰尘,一扫自然就会灰尘满天飞。所以在这里建议大家不要用扫的,经济许可的话买上一部豪华吸尘机将灰尘给吸入水内。干净又方便。

二,空间。想想看既然屋子里某些东西一年都不会用上一次,将它们给丢弃其实并不会太可惜,反而可以空出更多的空间,看了心情都愉快起来,想要唱歌了。

三,回忆。在整理东西的时候,突然发现儿时的玩意(这太夸张了)、前女友送的(这太伤心了)、好朋友手制的礼物(这太感动到几年之后还是眼角含泪)或者大学时期的作业(这就是这篇文章的主题了)。

是的,竟然给我挖出了十多年前在大学英文课和朋友一起完成的作业。那是每一组选一样产品,演出一则广告以及提问环节。

当时我们的组有我啦,南哥啦,师兄啦,阿虎啦,还有美猪。

胆粗粗的我们选了一个大胆创新、看到其他人还看不到的远景、一个同时是walkman 随身听又可以是闹钟加上可以打电话的高科技产品。在还没有智慧型电话的当儿,我们已经想到差不多等于iPad mini 同一个level 的东西了。是不是很伦劲呢?


这一张最主要是在分工合作。基本上我已经忘记我的工作是要呈现什么了。哈哈。这张纸里面我最记得的就是我们的logo。是本人画的。是有一天,我正在剪指甲的时候突然看到指甲剪背后的logo,就是差不多这个样子了。秉着苹果教主Steve Jobs的信念:“抄袭可以,但要抄得精明,抄得更好”,我们的logo就这样诞生了。

你们要鼓掌的话我是不会反对的。但我劝你们暂时不要使尽全力,因为更好料的在下面一张。


看到了吗?这个大胆创新、看到其他人还看不到的远景、一个同时是walkman 随身听又可以是闹钟加上可以打电话的高科技产品的原稿终于呈现在大家眼前。新颖的设计,感觉俐落不油腻,完全符合现代人的口味。

十年前的我们已经看到了十年后的趋势。你一定会问那么为什么我们现在没有成为苹果的老板呢?嗯!我不想回答你的问题,就是这样。

话说回来,我非常记得我们的广告,因为基本上也是来自我的点子。想必朋友们非常之容忍我,让我可以尽情地发挥,没有限制。导演其实并不好当。

广告的内容共分为两个场景,一边是一个人安静听着歌看书,一边是一大群人在派对。在派对的一人打电话给这边孤独的人,讲了一下话,孤独的人马上把大胆创新、看到其他人还看不到的远景、一个同时是walkman 随身听又可以是闹钟加上可以打电话的高科技产品给丢弃,正巧丢进了水桶里(不知道为什么会有水桶),纯粹要强调它防水的功能。

我想要借由这则广告带出了一个重要的信息,那就是talk to the people。应该找人讲话,不要对着电话自high。是一则非常正面的广告,希望有看过的人会喜欢。没看过的人就等下一世。

为了这场戏,我身为导演兼工作人员跑去隔壁邻居借用收音机来录音,卡带录音!派对的音乐是用王力宏的“不可能错过你”。

过后的自我检讨,我发现我的想像力高于可以实施的能力。而且广告是现场表演,所以很难控制两个完全不同的场景的氛围。还有就是如果是有关系到成绩分数的,还是不要动到高科技的东西,除非你像我们那么厉害可以想到这么大胆创新、看到其他人还看不到的远景、一个同时是walkman 随身听又可以是闹钟加上可以打电话的高科技产品。

怎样都好,这是一场很棒的回忆。一个属于我们的回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