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13

800度的迷思

你几度?
这边800度。一手指着左眼。
哇!
这边1400度。一手指着右眼。
哇哇哇!

这种问题我回答过很多次。问的人的反应差不多都是“哇舍!这么深!”,不然就是“没戴眼镜看得到吗?”
当然看得到啦!不然你以为我是瞎的还是盲的还是看不见的?
正确的用词是“没戴眼镜看得清楚吗?”,这样就没有语病了。

800度是个怎样厉害的程度?该怎么告诉那些没有视力问题或者没那么深的朋友们呢?不管怎么形容,他们最多只是“哦,那么你买了肉干了没?”
这就好像你跟一个没有在跑步的人说明十五公里到底有多远,跑完的人到底有多厉害一样,他们最多只能竖起拇指  插进你的鼻孔  给你一百七十三个赞而已。十五公里有多远?他们会告诉你四分钟就够了,因为他们用脚踩油门的。

至于800度,没戴眼镜的话,也不是完全看不到,也无法完全看得清楚,就somewhere介于这两者之间。废话来的,对不对?大概就好像以下的图片那样吧!

图片来源

看得到,但是不清楚。如果你不是很需要知道得很仔细,清不清楚已经不是个问题了。怎么说呢?跑步时,你只需要闪避迎面而来或者挡住你的人与物之外,其他的你也许不需要去看得一清二楚。

在跑步的时候,我有习惯将眼镜给摘下来,用着总合2200度的双眼去看世界。基本上是没有问题的,足够的光明加上对环境有一定的熟悉,当然自己也要多加注意,完全没有问题。当然我不是教你晚上乌漆抹黑的时候挑战自己的能力啦!但是如果你有足够的信心,无任欢迎,只是后果自负啦!没有理由要claim我的保险吧!美女也没有这个特权,只不过比较好商量啦!

最主要是在一个安全的范围内进行,好比说公园里面,不会有车辆出现在你跑步的路线。不过我以前(近视还没有这么深的时候,也没有浅到哪里去啦)试过没戴眼镜,沿着山路跑步去。

喜欢不戴眼镜跑步是因为不会有眼镜上下摆动的骚扰,可以跑得比较静心一点。不然一会儿听到眼镜叽喳声,一会儿又和鼻子摩擦,很容易分心。跑步的时候,我希望自己是在最放松的情况下完成的,一点累赘都不想要。你可以说这是我自找的,但我会说“干你屁事?”。

近视有什么好处?基本上应该没有吧!
我倒是可以在黑暗中在不打开灯的情况下上厕所,这算是好处吗?
耳力变得比较明锐一点(到底有没有是一回事,和近视有没有关系是另外一回事)。
戴眼镜可以遮住黑眼圈。这个绝对是优点。
不必花钱买昂贵的太阳眼镜,虽然我很想要戴。
不必去当兵。大马没有强迫性当兵的法律,所以没差。
朋友邀约去浮浅或者潜水是可以拿来当借口,让人不察觉是自己怕水。是嘛!近视看进海里什么春都看不到,看个屁么?
玩射击拿不到好成绩是应该,拿到好成绩是厉害。

或许我应该来搞搞一天不戴眼镜一个小时的活动了,该让眼睛多休息。你们也是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