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13

写小说之我怎么了

看看《你听我说》上一篇竟然是一年多前的事情了。意味着我已经一年多没有在写小说了。
如果你有看到《今天你BLOG了吗?》的走势,其实这一点也不奇怪。《你》的产量也大幅度的下跌。
借用一般人的用词,我大概词穷了、没点子了、江郎才尽了。最后一个比较适合用于非常厉害的人身上才对。

最近,其实应该算是自从爬完神山后就有了一个点子,一直在脑海里转啊转,只差还没有将它给现实化,变成一篇百年难得一见的极短篇。

快点问我几时才甘愿写?

在我还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先跟大家讲一讲为什么两个《你》的产量突然间下降到让我有点担心的程度吧!

首先,一定是懒惰的啦!再没有点子,再怎么江郎才尽的一个帅哥,只要努力还是可以嗬出又臭又丑的屎。这就是大家口中的重量不重质。大家说对不对?

再来是由于工作上的需要,已经一整天对着电脑 发呆上网聊天 努力工作了,回到家基本上对于打开电脑还兴致勃勃才怪啦!就好像是男妓和顾客大战三大回合后回到家还会不会想要再打飞机呢?答案很明显,虽然例子很奇怪。

还有就是没时间,我没时间。它跟懒惰不一样,懒惰是比较人为,而没时间则是基于许多客观的因素所造成的。比如说,“晚上我懒惰写文章”和“晚上没时间写因为十点钟就睡了”是有分别的。

最后真的是有那么一点点的脑衰退。一有空脑子里想的竟都是 美女裸体 工作上的难题,可以说是有如甘蔗被榨成汁,瘦巴巴了。脑子里尽是工作上的东西,责任越大,烦恼越大,白发越多。有时我可以不必想那么多而让自己辛苦,但有点过不了自己那关。离题了。

说了那么多,大家是不是都很能了解我为什么越写越少了呢?

刚刚你们想要问我什么问题了呢?

哦!就几时嘛!大家是不是很期待呢?真讨厌你们那么的热情哟!

刚才冲凉的时候,突然有了更进一步的题材,心里面有开始痒痒了。痒了手就要开始捉痒咯!

老实说,没有时限,不想给自己压力,毕竟最近难得又开始写多了。
但是如果没有给适量的压力,是不会有东西生出来的。
很矛盾是不是?
人生都是充满了矛盾的。没钱烦恼,有钱也烦恼。没女友想要有,有了想分手。想出名却讨厌被跟踪。
说完了。

农历新年快来了,到时将会放两个礼拜的假期。除了好好休息充电外,应该可以写一点东西吧!至少都来个前文吧!

阿迷玛米弘。大家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