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狼来了 Wolf come

《狼来了》的故事相信大家都听过了,而且应该也会背了。就跟大家讲一讲比较新的版本的《狼来了》吧!

话说一年多前,在马国的一次大选中,某位企业家站出来帮人脸党的候选人站台。当时,他们拍拍胸口告诉民丹莪的老百姓们说“如果人脸党赢了,拉曼学院就不远了”的故事。这话不假,当时土地已经找到了,而且牌子也在那片空地上立了起来。据说当时的鸭哥已经点头首肯让大家久违的拉曼的建设,对当地社会来说真的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啊!当然,大前提就是人脸党一定要赢。

成绩出来,老百姓果然没有拿自己孩子的前途来开玩笑,人脸党的那位仁兄以50多张多数票赢了。老百姓不知几高兴,以后等拉曼建了起来,年轻一辈的就不必跑到老远的西马去深造了。

可是啊可是,盼啊盼,望也望了。一年后的今天,怎么空地还是空地啊?跟一年前比起来,就是多了一堆草而已。不止老百姓在问,反对党也在问“拉曼在哪里?”,人脸党的没有一个敢回答这个问题。可能是“丑妇终须见家翁”,那个企业家站了出来,说了以下这番苦口婆心的话(大意是这样):



是人民不要拉曼,不是我们不要建。送礼给你们还在那边嫌东嫌西,我看干脆收回来算了,送得那么辛苦,不送了。这件事跟人脸党无关,纯粹是他个人的主意。他也花了四千万在那片空地上,他是个生意人嘢!哪里可以接受亏本的?你们人民实在是不会珍惜啊!


故事讲完了,聪明的选民知道要怎么做了。

3 comments:

Feeling said...

跟槟桥故事一样哦!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不清楚槟城的故事,不过相信应该都是同一个伎俩啦!

Anonymous said...

sad.

So 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