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7, 2010

82 AH1N1

最近又重新流行的话题,这打不死的病毒再次在大马掀起了旋风,好几个人因它而丧失性命。搞到现在只要一有伤风,就会怀疑自己是不是也得了AH1N1?

我好像是星期一还是二开始伤风,然后星期二喉咙好像发炎,星期三晚上和朋友聚会后,已经没有声音了。昨天早上忍不住马上上网查看AH1N1的症状(symptoms),就是以下几种:

1) fever/发烧 - 微微而已。
2) sore throat/喉咙痛/发炎 - 都不能轻易说话,所以是蛮够力一下。
3) cough/咳嗽 - 轻微,偶尔咳意思意思一下。
4) body aches/身体疼痛 - 好像没有。
5) headache/头痛 - 没有。
6) chills/发冷 - 没有,热得要命。
7) fatigue/疲劳无力 - 精神还很好。
8) Some people have reported diarrhea and vomiting/上吐下泻 - 没有,我没怀孕。


八个症状我中了三个,但是为了解除心中的疑惑,我还是跑去公司隔壁的诊所,看看医生过得怎么了。这是我来古晋第一次看医生,以往生病都是靠自然疗法(注一)去击败它们,在这一方面我还是很厉害一下。可是这次的对手是AH1N1,会传染的,会死人的,我还有点良知。

这间诊所,单看名字是Klinik Ngo Wee Kok,我以为是三个医生的姓氏组成的。现在不是很流行几个医生一起开诊所的吗?后来才知道,这三个姓氏其实是医生的全名。失敬失敬。

这里看医生很快,他问了几道问题后,拿着听筒听听看,就诊断说我得了普通的伤风咳嗽而已。我问他分别时,他说真正的AH1N1患者,脸色会很差很差,没什么精神,只是想睡觉或者长眠。或许我的肤色盖过了我的脸色吧!

医生还说我这是小病,所以他只给我轻微药效的药。三天不好,再给我比较强的药。其实我只是要知道是不是AH1N1而已,知道不是后,吃不吃都无所谓。虽然是药量较轻微,但也给了我超过六包的药,靠!我只吃化痰,伤风(分早上和晚上)还有咳嗽,其他的不吃,尤其是抗生素。

昨晚吃了属于晚上的伤风药,一下子全身觉得酥麻,果然是会让人睡去的。也好,我之前两晚已经睡得不是很好。到了第二天早上还是会觉得轻微酥麻,是不是成分过多了?

好在价钱不贵,看医生和拿药花了马币二十六块,我觉得是便宜,希望便宜不一定没好货啦!

注一:所谓自然疗法就是赤裸裸躺在大草场上,让身体吸收天和地的日月精华,将毒素给逼出体外。难得来郊外,也就顺便闻一闻牛屎的清新芳香,伤风感冒鼻塞一闻既通。没有牛的话,狗屎猫屎都可以代替。只是人屎不行,因为人“屎”不能复生。

号外:
在诊所待着时,看到了一则宣传广告,它说:男人过了五十岁,就会有五十巴仙的机会得到前列腺增生症(benign prostatic hypertrophy,简称BPH,refers to the increase in size of the prostate in middle-aged and elderly men)。然后有列出哪一些是得了这种病的症状,比如说:
1) 小便小很久。
2) 频尿。
3) 会漏尿。
4) 小便会疼痛。


其他的我忘了。只记得海报上有写,请注意你家里的爸爸或者老公有没有以上的症状。呃,我没有。

人往往都是在生病的时候才知道健康是很重要的。希望可以在健康的时候知道生病是痛苦的。祝福大家,健康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