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10

97 杂锦生活

【一】 男男之间
昨晚帮大肥上网买了来回机票后,这应该是继大学毕业旅游过后,我们三个大男生一起出游的机会。算一算应该有七年了,难道印证了七年之痒?现在好像无论什么东西只要是七年就会和痒扯上关系。

很少有机会可以男男同行,有别于男女同行,男男可以更加潇洒、乱出招、胡闹、更尽兴。我应该说中很多有另一半的男生心中的话吧!没有的话那就算了。哈哈!

大肥是个大忙人,平时几个礼拜都难得一见,更不用说一起亲密接触。我是说坐飞机手臂难免会碰到的嘛!

【二】 男男之间二
也是昨晚,其中一位同事约几个出来饮茶倾界,很巧四位全部都是男的,所以也称之为男男啦!我希望以后可以约一些女同事一起,不过就不可以说黄色笑话了。不完全是因为有女孩子在场,而是用英文讲黄色笑话对我来说还是一个考验。

为什么扮高调讲英文?因为其中一位不会说华语,可是他很努力,他有去上华文课。虽然他(还)不会说他的母语,但他知道他的根在哪里,他也很努力地去挖掘。我很佩服他的精神。

号外:
让我想起某一些华人普遍很怕和外国人交谈(我不敢讲大部分,怕给人家屌,我没在用神奇润滑剂),因为我们的英文理解差一点点,怕丢脸。其实当我们用华语和外国人交谈时,他们不会时都会说“我不明白你说什么,不好意思”。为什么我们要怕?喂喂,不要怕,你是好娃娃。自己跌倒自己爬。

【三】 谈模仿
小孩子到了某一个年纪,开始会模仿。学大人说话,学Barney跳舞,学电视节目玩粘土等等。如果家里没有其他小孩和他一起玩,他出去和别人“混”时会不会有问题?他会不会不知道该怎么和人家“玩”成一团?他不知道该怎么出力,该怎么留力?

一个小孩子在玩滑梯,遇到两个大姐姐,他很开心,姐姐说什么他就跟着重复。姐姐们会不会觉得这个小孩是故意重复她的说话?姐姐会不会讨厌,甚至打这小孩?记得小时候,我特别讨厌那些一直扮傻重复你的话的小孩子。虽然没有动手打,但会有叫朋友不要跟他玩的动作。

当小孩接触太多大人的东西,他的言语行动都会被“大人”化。这样出外和别的小孩“混”在一起时,他们会不会觉得这个小孩曲高和寡?想跟他玩却不知该如何玩起?

所以,小孩就该玩属于小孩玩的玩意,不要这么快变大人。“大人化”的小孩的举动只能够取悦大人们,小孩子们不一定会受落。

【四】 欧冠杯决赛
多年来第一次在星期六(大马时间星期日凌晨)举办欧冠赛事的,平常都是星期三晚上。这次也许是因为世界杯的关系,想早一点让球员归队备战吧!

今年在皇马主场举办,本来皇马想在自己的地盘高举欧冠杯而大撒金钱网罗来了小小罗、卡卡、本泽马、阿隆索等等。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二亿兵团败给了里昂,算是狠狠被刮一巴掌。他们的死敌巴塞罗那,也想在这里赢得冠军,一来很少球队可以蝉联欧冠杯。二来,让皇马更加抬不起头来。人算再次不如天算,摩里尼奥将他们的愿望给毁灭了。

今年,是国米对上拜仁。两队无论谁赢,都可以成为三冠王。他们各自已经赢了国内的联赛和杯赛。

我会爬起来看,然后我希望国米赢。除了是因为国米的主帅之外,拜仁将曼联给淘汰出局是另外一个我不支持他们的原因。人就是要爱恨分明,这世界才会比较精彩。

如果国米赢了,阿布应该也不会高兴到哪里去。

【五】 手机惹得祸
一,朋友刚买不久的手机丢了。千四块,是你的话,你痛不痛心?其实老实说,我只能说可惜,因为真的无法感觉不到那千四块的痛楚。除非是自己丢了,会比较感同身受。希望她,节哀顺变。

二,最近跑去低级,问一问他们的死马方案。也顺便问一问如果要的话,需要等多久?得到的答案是“现在全国都在缺货,可能一到两个礼拜这样”。生意不错,经济也许有复苏一点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