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10

92 想到什么说什么

【一】 汤尤杯
1) 2010的汤尤杯赛事在吉隆坡举行,世界各地的羽球好手都来了,除了尼日利亚。老实说,我不知道何时开始尼日利亚的人民开始打羽球了。可惜的是,或者可喜的是他们的飞机延误,同组的大马和日本各自获判5-0大胜,双双手牵手晋级八强。

2) 大马输给了日本。只是例行公事,但关系到盟主和副盟主之争。朋友看完了传短讯给我,只有短短的两个字:Malaysia Boleh。我也跟着boleh。据说,输掉的三场比赛,老的老,烂的烂,差的差。三句可以说完。

3) 大马对丹麦。我只看了第二单打那场,还是老的老。好彩差的也不完全差到完,不然半决赛的门票就不会飙到近千块钱一张了。

4) 大马对中国。对拿督还是有一点期望,至少不要输的太难看。可惜事与愿违,这次不可喜了,我们的拿督好像被人踩在地上打。第一双打也差不多,只是厉害那五分钟,然后就“给你赢啦”了。第三场,老的还是老,可能真的老了。

5) 中国对印尼。林丹真的厉害,道菲完全不是对手。最好看的就是第一双打啦!别看印尼那个肥仔,动作很灵活一下。长城差点倒下。老实说,我不是很喜欢陈金,很大原因是他的脸。哈哈!他对印尼那场,每拿一分就向对方举手臂,配上那死嘴脸,我只想拿折椅往他的脸猛敲。我觉得他这动作具挑衅的味道,你可以举手庆得分,但请不要对着对方这么做。如果是足球的话,早已经见红了。

6) 很多人不喜欢林丹的嚣张,甚至面子书出现反林丹的声音。我个人觉得很无谓兼无聊,因为我是“跩得有理”的支持者。我深信只要你有本事,只要是法律允许之内,没什么是不可以的。我还嫌那段霹雳舞来得太短。原来李永波除了教球之外,还带球员上舞厅的。下次希望看到林丹可以做worm的舞步。

7) 我觉得如果大马有两个拿督,这样就不会输日本,不会赢丹麦赢得那么辛苦,不会对上中国拿零蛋。

8) 我第一次看羽球/汤杯,应该是当年中国拥有全世界最恐怖单打选手(杨阳,熊国宝,赵建华)开始吧!而且当年的比赛方式是先来三场单打,然后才双打。所以中国只靠三剑客已经足够了,双打的随便找阿珠阿猫阿狗都行。

9) 最美好的回忆当然是1992年阔别25年后重夺汤杯那一幕啦!相信全国人民也一样吧!半决赛干掉长城,第二天的头条新闻是“长城倒了”,爽啊!决赛3-1拿下印尼,当时也是老的老的傅国强拿下重要的第二分,甚为重要。最后的谢顺吉的扣杀,全部在电视机前的朋友紧握双拳。太兴奋了。那时第二天有没有放假啊?

10) 那应该是最辉煌的一刻,而我们的回忆永远只停留在那里。

【二】 诗巫补选
1) 千篇一律的助选团,笑脸,承诺,握手等等。每每到大选才会看到的大粒人,带上假到不能够再假的笑脸,奇怪的是人民还是一样受落。还是大家只是笑里藏刀?

2) “你们要补路?可以,我拨款给你们。”。 “学校没钱起新楼?我拨款给你们。” “下雨会淹水?我们会拨10亿来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如果彭亨州的武吉公满也来场补选的话,不知这个问题该怎么回应,“应该停止使用山埃挖金”?

3) 星报一位记者很敢写,他/她说砂州的超级领导人的肖像在这次的补选中消失了。理由是三轮党心里明白这位超级领导人是政府在华人选区的累赘。也有报道说大家都知道问题在哪里,只是有没有人敢开口告诉那个人 - 你就是老鼠屎!!!

4) 相信很多三轮党的老领袖都决定下一届退休了吧!退位让贤总能够给人家一种“下台靠智慧”的感觉。明知道大家不喜欢你,还要用选票去挑战大家的耐力,是有够笨的事。

5) 总觉得下一次该轮到泗里街了。他们的拉曼大学呢?然后就是美里。

6) 不知拉让花园的居民们的五百万还有着落吗?好彩那一千八百万早已经分出去了。

7) 大家都喜欢到菜巴刹去拉票。殊不知那里路不是很大,大粒人来都是车多过人,乐了自己,苦了在外受塞车之苦的老百姓。

8) 和尊贵(为什么要蹲又要要跪?OK,冷笑话来的。)的首相握手是什么感觉?我可不可以当他要和我握手时,我举“一个马来西亚”一阳指?而当他举一阳指的时候,我做恭喜?他做恭喜时我又要握手。这样就可以发明一套“首相拳”了。我来当首相啊,想跟你握手啊!我来当首相啊,一个马来西亚啊!我来当首相啊,恭喜恭喜你啊!

9) 曲终人散,感觉最失落的应该是做生意的老板们吧!一场补选把诗巫搞得好不热闹,旅馆房间一间难求,吃东西有没有地方坐啊?

10) 大赢家其实不是火箭,而是干盘面。上个星期六,朋友找我吃午餐,他突然想吃干盘面,他说看到我就想起干盘面而已。我该感到自豪吗?我觉得最好吃的干盘面就是炸葱放多多,红肉一些些,就够了。千万不要加什么肉碎,千万不要煮的水水,千万不要不用猪油。简单就是好吃。

11) 我可以当干盘面代言人。还有茄汁粿条也行。快点找我。找我。

【三】 大马莲花F1车队
1) 最近很少在报章上读到大马F1车队的新闻了。不知他们最近过得好不好呢?在摩纳哥窄小的跑道,有没有撞到观众啊?对不起我不应该质疑赛车选手的技术。

2) 是补选让大家遗忘了F1车队吗?有没有人知道这次他们拿第几名?连车神都无法挤进奖台啦,莲花拿第几名也无差,都没有分数的。有没有人关心他们有完成赛事吗?他们落后几圈?或许落后几圈是故意的,可以让买了票的人看比较久一点,比较划算。

3) 还是他们的领队开始忙着搞机票促销没空理他们?

4) 希望他们可以越跑越快,快起来连他们自己也会害怕那是最好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