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94 报纸



1) 你有没有阅读报纸的习惯?你比较喜欢读网上报纸呢还是喜欢可以握在手中,比较实实在在的报纸呢?我本身还是比较传统,我觉得握在手中比较爽。哈哈!偶尔会看网上的,不过那只是为了打发时间。

2) 你看华文报比较多还是其他语文的?我九十巴仙是读华文报,英文报只是在公司午休时拿来过时间的。哈哈!曾经读过马来文报,那纯粹是为了要考SPM,让自己的马来文看起来有比较厉害而已。

3) 本地华文报选择不多,除了张氏集团外,就只有东方(在砂拉越是叫诗华,不知是不是诗巫华人的简称?)了,所以你有五分之四的机会是张氏的财神爷。

4) 我家以前订阅《马来西亚日报》和《诗华日报》的。是的,一天看两份报纸。为什么要看两份?因为一天有二十四小时,不看两份,多余时间拿来打苍蝇啊?老实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两份。

5) 后来,开始订阅《光明》。由于是半岛的报纸,所以每天送到我们家的时候,差不多是中午多一点点了。这是十多年前的事,要知道报纸要坐飞机,然后还要坐船。这就是乡村地区的悲哀,没有道路衔接的孤立岛的烦恼。

6) 后来《光明》变成了《星洲》,我只是很纳闷为什么要还。我觉得《光明》写得比较风花雪月,呵呵,《星洲》就规规矩矩,少了一些东西那样。可是钱不是我出,我只能默默接受这改变。忘了说,我家还是订阅两份,包括《诗华日报》。

7) 去马六甲念书,同住的屋友订阅《南洋商报》。没什么特别感觉,只要是华文报我就觉得可以了。

8) 工作时就没有订阅报纸了,周末才会买来看。偶尔会买英文报《星报》,为什么?因为要找工,就这么简单。

9) 有位朋友很厉害,早上看早报,晚上看晚报。其实晚报和第二天的早报的内容应该有七十巴仙是相同的,所以他是等于花多七十巴仙的钱去看同一样的新闻。报业老板应该多谢他的支持。

10) 后来租了一间房间,和屋主同住的。他们订阅《光明》,所以我变成每天都有报纸看。《光明》普遍比其他的报纸便宜二十仙,一个月下来也省了六块钱,可以吃六包椰浆饭了。

11) 回流砂拉越后,家里还是订阅《星洲》,只是现在不再看两份了。砂拉越的《星洲》只卖一块钱,这是我觉得惊讶的一点。可是广告多过新闻,尤其是什么大粒人剪彩还是升天的,大家争先恐后斗看谁的比较大版。

12) 《星洲》砂拉越版其实还要分北南中区的新闻。像在古晋买的有比较多南(古晋一带)和北区(美里)的比较多。诗巫的就是中区(诗巫,加拿逸,加帛)的比较多。为什么不能就一份包含整个砂拉越的呢?

13) 还有一样砂拉越版的《星洲》要检讨,那就是体育版永远赶不上别人的脚步。举个例子,英超晚上八点多的比赛,差不多十点多就完了,可是第二天的体育版还是看不见这个报道。我相信半岛版的肯定会登刊,想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差别呢?

14) 在古晋,凌晨三点多,报纸已经送到了你家大门外。老实说真的很早,是不是这个原因所以很多新闻来不及加进去?这么早送给谁看?

15) 以前家里看报纸的习惯就是把整份有程序地叠起来变成一大份,先是地方版,然后全国版,然后体育娱乐,最后才是副刊。然后慢慢看。好处是可以练手力因为一大份的报纸有一定的重量。现在的是一小份看,好处是大家可以一起看。

16) 很少看《中国报》,感觉上它只是一味报道一些不是抢劫就是强奸的新闻。哈哈!也许是我有偏见啦!

17) 有一则关于报纸的笑话:整份报纸里头,只有当天的日期是正确的。意思是说,现今很多的新闻有报道不公的嫌疑。你怎么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