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7, 2010

83 用足踢的球

今年,除了是世界杯年之外,欧洲三大联赛的冠军争霸正进入水深火热的情形。先看英超,切尔西领先曼联一分。在西甲,巴塞罗那同样以一分踩在皇马的头上。意甲就比较好一些,国米暂时以两分领跑。

意甲,我比较喜欢国米赢,因为我喜欢穆里尼奥(Mourinho),就是这么简单。如果曼联以后由他来教的话,我是没有话讲。虽然美丽足球是很吸引人,我比较注重成绩。

西甲方面,我拿巴塞罗那虽然我有点讨厌他们,但是更要让皇马知道成功是不能用金钱买来的。花了这么多钱还是两手空空,这对他们来说打击有多大啊!只怕他们顾着算钱就已经没时间管球队踢得好不好了。

说到了重点,那就是英超的争霸战。这个周末,排位第一和第二的切尔西和曼联分别在主场对上了维根(Wigan)和施托克城(Stoke City)。纸上谈兵的话,冠军已经一脚站在切尔西的陈列柜里头了。全世界的人都会这么看,除了一些die hard的曼联支持者。我还不算die hard这个程度,但我相信球未到最后一分钟还不能一口咬定谁就是赢家

切尔西在某个程度上需要多谢利物浦,尤其是他们的队长,杰拉德(Steven Gerald)。他在上个周末的红蓝大战中,送了德罗巴一记助攻,让切尔西打开胜利之门。我有看那场比赛,一开始我不明白为什么利物浦今年踢得那么糟糕,我看他们一开场踢得不错,有几个威胁的进攻。半个小时过去了,他们就踢没路了。这时我才明白,难怪会踢不好。

基于那场比赛的重要性,虽然利物浦落后一球,我还是希望他们可以反击,最少都踢和。直到兰帕德推入第二个进球后,我转台去看《天才冲冲冲》。哈哈!我想除了切尔西的球迷开心之外,利物浦的也在冷笑吧!这至少是唯一一次他们输球输得那么开心的一次。

这个叫什么?这个叫做“得不到,就要毁掉它”。因为世仇的关系,他们能够的话就不会让曼联拿到冠军的。他们或许不理是不是四连冠,他们比较关心的是曼联第十九次夺冠,将会比他们多一次。

这已经是过去了,我们展望未来,也不多远,就后天。

我希望维根可以爆冷,缠着切尔西不放,拿一分已经是很奢侈的要求了,不敢寄望可以击败他们。同时曼联自己必须争气,拿下施托克城,多少球都无所谓,因为净胜球在这个时候起不了作用,他们不可能同分的。

上帝可能觉得我这个愿望只比“愿全世界都没有坏人”来得容易一点点。我平常和祂也没两句,希望祂尽一尽人事啦!如果我的愿望真的实现,那等于送出两巴掌,一巴掌给切尔西,另外一巴给利物浦。巴巴来得响又痛啊!

不过,无论最后谁是冠军,我今年还是有免费晚餐吃。哈哈!我想下个赛季我会开出让三分的规矩,也许会比较刺激一点。阿申纳,你们要加油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