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10

164 国际新闻两则

【一】 香港游客命丧菲律宾
一位菲律宾籍前警长,手拿M16机关枪,拦下了一辆载有十多名(是十多名吗?)港客的旅游巴士。据说原因和他不满被革职,还有他的弟弟被逮捕有关。菲律宾派出的谈判代表和凶徒无法达到共识,除了少数老人与小孩被获释之外,将近6人惨遭灭口。

我没有很刻意地追随这则新闻,只是无论是在报纸、面子书还是部落格里都是大家的干焦声。除了骂菲警方的无能,也质疑中港的领导人有没有表示“用力”关注这起事件。

够力的是,事情发生之后,有不少警察游客纷纷跑到事发地点,站在千疮百孔的巴士前,高举和平手势,拍照留念。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了事不关己,马照跑,舞照跳。但看在死者家属眼里,胸口再次莫名地剧痛起来。只能够说这些人不够敏感,真的只能够这么说。

我想暂时菲律宾的旅游业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吧?至少这几个月里,没多少人胆粗粗敢去游玩吧?出海还说会遇上海盗,没想到在陆地上也是那么危险的。难怪在《少林足球》里,周星星同学会叫赵薇赶快回去自己的星球,因为地球是很危险的。

如果这起事件发生在马国,你觉得会是怎样收场的呢?我只是说如果。

【二】 杨伟光之生命有没有take 2
由于杨某是大马人(正确来说是沙巴人),这件事也引起了国人们相当大的注意。故事是这样的,他因某种缘故,很年轻时就离家出外找钱。因为误信朋友,决定走上贩毒这一条不归路。在新国被捕,接着就是被判死刑。其实,只要和毒品扯上关系,死刑基本上是逃不掉的。

但是,在马来西亚有很多人为他请愿,希望新国总统可以赦免杨伟光的死刑判决。收集了十万个签名,再由杨伟光的家属和法律代表前往总统府,希望可以交给相关人士。无奈,总统拒绝见他们。后来想要去探望杨伟光,好像也不被允许。

今天再看新闻进展,有议员说如果新加坡总统不打算赦免,他们也许会到新国的专员署抬棺示威。

事情的最后会是怎样?没有人会知道。杨伟光是不是真的忏悔?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如果是奥沙马或者沙旦胡先的话,收集了一千万个签名不知有没有用呢?

后记:
1) 没放照片,照片到处都可以轻易获得。
2) 本身对这两件事没有立场,更别说会袒护任何一方。
3) 但求世界和平。
4) 来听听张惠妹的《别在伤口撒盐》。


2 comments:

wenwen said...

我真的觉得小至3岁小孩都知道贩毒是死刑的,当你那次拿起那包东西时你就应该为自己做的东西负责任!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我家有个三岁的小家伙只会说“粘土不可以吃的,很危险的”。
他知道什么是危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