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7, 2013

赴一场没有掌声的盛会

自从两年前开始,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都会和妈妈出席由慈济所举办的浴佛活动。

这一天除了是母亲节外,也是佛诞日和慈济日,三大节日。

前年地点是在Stadium Perpaduan,时间是晚上。
去年地点换成了Stadium Jubilee,时间也是晚上,加上下大雨。每个人穿着雨衣站在风雨中耐心等待浴佛。
今年地点再度换成Stadium Perpaduan,只是时间换成早上。

仪式开始就是参与者有次序的排着队,在佛乐中等待。好像都是在等待。等待法师的来临,等待浴佛的开始。无论司仪宣布任何事件,都没有人鼓掌,只有双手合十。

也十分喜欢整个流程没有一丝丝浪费时间的演讲,更不必说要等大人物等到花儿也谢了的情形。大家准时到场,准时离开,符合了go green的原则。不浪费时间也是环保的一种。

如果每一个集会都是这样,那该多好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