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1, 2013

放松。放空

读过一篇文章是关于睡觉的,它写道一个人在夜里能够有两个小时安稳的睡眠就已经很足够了。其余时间都是在做梦,在于我们记不记得而已。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睡了超过八个小时还是会觉得精神不振。因为我们没有完全的放松。

前一阵子的瑜珈课都是放松作为下课前的最后活动。我越来越喜欢这个活动因为真的可以让我整个人很放松,甚至可以抵达浅眠的状态。如果你真的很累,你根本直接就睡着了。

它的方法很简单,就躺下来,双脚略开,手心朝上,然后老师开始念“咒语”了。咒语如下:

Relax your/放松你的
1) Toes / 脚趾
2) Feet / 脚板
3) Ankle / 足踝
4) Lower leg / 小腿
5) Knee / 膝盖
6) Thigh / 大腿
7) Hip area / 臀部
8) Organs inside hip area / 臀部周围的器官
9) Back body that are touching the floor / 背部所触及地板的部位
10) Abdominal muscle / 腹部
11) Chest muscle / 胸腔
12) Spine / 脊椎骨
13) Mouth / 嘴巴
14) Teeth don't bite/ 牙齿,不要紧咬
15) Tongue / 舌头
16) zzzzzZZZZZzzzzz

你没看错,我通常在听到舌头后就开始不省人事,接下来的也记不清楚了。

有尝试在睡觉前也来一个,但发现效果不大,也许是因为自己要发命令兼执行,无法一心二用。看来下次得将老师的口令给录下来,自动播放。哈哈。

如果你有睡眠不好的问题,也许你可以试一试哦!

临结束前,来张搞笑的图片,笑笑没烦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