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安全回家真好

昨天发生在布拉甲(Belaga)前往加帛(Kapit)的快艇翻船事件引起了许多网友的讨论。

事因快艇严重超载,只有74座位的却载上了近200人。只要有空位,不管是船顶,船头,船尾都挤满了人(第二张图)。这种情况通常只发生在节日期间,尤其是即将到来的Hari Gawai。

TV3做了一篇报导说那么多人要搭船是因为它是最便宜的,他们非常的大错特错。对于加帛那一区的人民,船不是最便宜的,而是唯一的选择。想要以烂借口来替失职的官员圆场?太过廉价了吧?

这起事件,许多人都必须负上责任:
1) 搭客们。归心似箭是可以但不要赌上自己的性命。

2) 河流局的官员。虽然他们口口声声说已经劝到口水都干了,但搭客不听话又能怎样呢?想问官员们都没有执法权力?

3) 船只负责人。无法保障顾客的安全已经是非常之不应该了。

4) 政府。被轰50多年了,该有的马路还是被树林和河流给覆盖着。到如今才来说政府要加快脚步建好马路,已经马后炮中的马后炮了。马路需要多少年时间才能建好?

在马路还没建好前,该如何防范?
1) 船业的业者增加船只川行的次数。人们就不会担心来不及回家。
2) 河流局的官员必须严厉打击超载的问题。

希望大家都能够从这次的意外吸取教训。



1 comment:

黄思安 said...

赢了大选的惨痛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