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08

稻香

那天,去看了稻香的MV,接着再重听一次,这次还看着歌词,觉得怎么好像我现在的处境?

整首歌大概是在讲述着一个人在事业上的失意,看不开,把那怨气给带回家,把整个家搞得不像家,太太最后带着女儿走掉。那男人选择回去老家,看到久违的妈妈,也看到了久违的笑容,是那种发自内心的笑容。也重温小时候在稻田工作的情形,和邻家小孩玩乐的时光,他仿佛有变成了孩子王。接着太太也带了女儿来找他,一家团圆。

简单来说就是叫我们别那么容易放弃自己。这世界的一边每天都有人在努力地活下去,但是在另外一边却有许多人放弃了他们,或许是我们不知足吧!

感觉上是一首很正面的励志歌,但如果从另一面去看,每次遇到不如意的事,我们就往家里跑,去逃避,应该不是正确的观念。我想说的是,就算没遇到不如意的事,也可以回家嗅嗅清新空气,别把家当成了我们的附属品。

在这五年里,我很幸运的遇到很多贵人,使我一路扶摇直上,还没遇到什么大风浪。现在让我跌倒未必是一件坏事,让我回家撒娇,然后重新出发。相信我,有你们,我一定做得到。

稻香 - 周杰倫

歌词如下:
对这个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继续往前走
为什么人要这么的脆弱 堕落
请你打开电视看看
多少人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们是不是该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没有拥有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
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
微微笑 小时候的梦我知道
不要哭让萤火虫带着你逃跑
乡间的歌谣永远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这么容易就想放弃 就像我说的
追不到的梦想 换个梦不就得了
为自己的人生鲜艳上色 先把爱涂上喜欢的颜色
笑一个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童年的纸飞机 现在终於飞回我手里
所谓的那快乐 赤脚在田里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给叮到怕了 谁在偷笑呢
我靠着稻草人吹着风唱着歌睡着了
哦 哦 午后吉它在虫鸣中更清脆
哦 哦 阳光洒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没有拥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