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马中公园记之二

距离我上次见到关于去马中公园跑步的那篇文章,我的妈啊,差不多有两个月了哦!我和家母竟然相隔了两个月才重新踏入马中公园的那片可爱又迷人的土地上,实在是很难去想像。

这两个月里,六十多个日子,那时不是天空爱哭,就是碰到家人出来古晋游玩,所以家母就得舍弃跳舞,在家里陪伴至爱的家人们。而我,因为家母没有去,我的懒惰病发的比H1N1还要快十倍。呵呵!

不过,没关系,今天我们终于踏出了第一步,她去跳她的土风舞,我去跑我的健壮步(有这样的词吗?)。哇哈哈,告诉你,在七点多这个时候去跑步,是没什么机会碰到美女的,晓得不晓得?好彩我不是去那里碰美女的,当然有是最好啦,我是去跑步的,开什么玩笑。

首先,要讲的是在这个马中公园,有个湖,湖中有个喷水池(也不叫池了,因为它就在湖里啊)。它好像从我开始跑,它就一直在喷,没有停止,好像不用电的。只不过呢,湖水有点味道,加上晚风徐徐吹来,会顺便把湖水一点一点往你的脸上着陆。所以你最好是不要张开嘴巴,不然,呵呵!

看得到吗?看不到吧!哇哈哈。。。我的烂鬼相机,最多是这样了,不要要求太高,它只是一只小小小小鸟。

讲到湖水有味道,就让我想起加帛的乌龟湖了。味道是一模一样的,只是有时乌龟湖会比较浓烈一些些。顺便一提的是乌龟湖之所以叫做乌龟湖,不是因为这里有很多乌龟,是因为湖上面的地形可以清楚的看到龟头(乌龟的头)和它的身躯。远看就像一只大乌龟浮在水面上,乌龟会游泳的,所以不能说它是死了才浮上来的。再来就是,加帛的朋友们,记不记得乌龟湖的马来文名字叫什么了?我健忘到啊。。。。没话说了。


我要说的就是,在沿着湖而建的人行道,竟然是没有附加栏杆的!!!就是说如果我站在行人道旁,望着湖水发呆,有人从后面轻轻一碰,我就去荷兰了,不必等亚航的廉价飞机票。家长们要注意,尤其是带小朋友一起去的。

还有就是,我在马中公园遇到了自由男神了。。。你看看他的手势,是不是抄袭他姐姐,自由女神的?一模一样嘛。。。真的是山寨到要命啊!

这张照片可是我走了三轮才拍得到的。第二轮还遇到一对小情侣在那里“你浓我浓,巴盖纱笼。纱笼布轧,难把不笼。”


郑和,我妈的远方亲戚啦!据说远近驰名的古晋辣沙是从郑和的口中得来的哦!那时候他冒着生命危险,把准备献给印度国王的辣沙偷偷藏了起来,来到了砂朥越,被知情人士质问。他们一直问“辣沙在那里,郑和”,后来一些马来人听了以为那就是郑和的马来名字,所以苏丹就称呼他为

Laksa mana? Cheng Ho 好冷哦。。。记得多穿几件衣服哦!

大家一边问就一边打,无法抵抗的他最后吐了,大家才发现辣沙就在他肚子里。居民就试吃,结果是很好吃,就把辣沙给发扬光大。由于郑和也算是没功劳也有苦劳,就在马中公园立了一尊石像,纪念他。

不过据说郑和是把燕窝带回去中国发扬光大的人哦!据说啦,有次他的团队为了躲开暴风雨而躲进了一个山洞里。眼看大伙就快饿死了,他就叫他们把燕子的窝给拿来炖汤,喝了几天,他发现大家都容光焕发,觉得燕窝真的对健康有帮助,就大量给引进了中国。就这样,他们有了小燕子,赵薇。

晚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