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09

Gawai

今天是Gawai的第一天,Gawai就是砂拉越土著(我想沙巴的土著也是在同一天吧?)庆祝稻田丰收的大好日子。就好像华人过新年,不是吃得饱到要死,就是醉到不省人事。开玩笑的啦,不过一讲到Gawai,普遍的人都会把它跟喝醉酒拉在一起,不信你问砂拉越人。

今年,我算是第一次“庆祝”Gawai吧!所谓的“庆祝”就是去姨丈的老家吃喝玩乐,哈哈!他们的主食是烧烤的食物,好像烤鸡肉,烤鱼,当然还有lemang(好像糯米饭,放进竹筒里面烧的),pansor(鸡肉加番薯叶一起放进竹筒里头煮),等等。其他的还有像华人新年我们所放的零食,蛋糕等等。

忘记跟你们说那个地方叫做Kampung Giam,离市区大概要40分钟的车程。Kampung地方的路通常都比较小/窄,所以如果你是驾大车的话,技术就要很好。这里还有一条吊桥,它横跨Sungai Sarawak(砂拉越河),将新旧的Kampung Giam给链接起来。


天气很热,显得吊桥很长。。。。


再看吊桥。。。呵呵!


这就是所谓的砂拉越河了。。。。


有一些人在跳舞。。。。看不到吧!因为我在很远拍的。。。

这里还有一个瀑布,叫Giam Waterfall。它不会很高,不过还是吸引到很多人来这里玩水。


瀑布就是从这边的源头留下来,看不到吧!因为它还要再上一点点。。。


另外一边,有很多sampan。。。。

我的姨丈说,靠近那瀑布的地方,地底有一些些的小洞还是软土,它们会“拉”着你的脚,让你慢慢给瀑布的水淹没。我想这就是那些之前淹溺的鬼在找替死鬼,好让它自己可以去投胎。呵呵!

Selamat Hari Gawai!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在今年十一月去了Kampung Giam一趟,原本想去这个瀑布,后来遇到了这里的某位村民,她说这里的瀑布很‘肮脏’,起初我和朋友还以为是雨季河水肮脏劝我们不要去,原来她所指的肮脏是因为那里常会发生不愉快的事件,所以村里的人都不喜欢到那里去,劝我们不用去,很可惜我朋友不打算去,只能作罢不去。看了你的照片,让我一解没去瀑布的瘾,谢谢你完成了我没去到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