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Training 8-10 June

Training,training,training。为什么要说三次?因为这三天来都是在training中过着,什么样的training?不就是JDeveloper咯!什么是JDeveloper?嗯,就是JDeveloper啦!问这样多做么?

08-06-2009
第一天,一大早从办公室将CPU搬到隔了两栋大楼的SiliconNet的大本营去,是驾车去的啦,你以为我这么厉害么?准时报到,但是training却没有准时进行。

一开始就install好几百样东西,有Apache TomCat啦,MySQL啦,这个啦,那个啦,当然少不了主角->JDev啦。不要小看这些东西,单单等我们九个人install完,就花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了。夸张吗?少许啦。一下子这个有问题,一下子那个有问题,最后没问题的都等到有问题,有问题的等到没问题。厉害吗?

接着,training正式开始。先从HTML,CSS和JavaScript讲起。这些我比较熟悉,所以没有很大问题。其他没有试过做网页的朋友们就觉得很头痛了。对于习惯PowerBuilder的他们,要写这么多code简直是要了他们的命。

再来就是讲明JDev的概念。。。。。。概念,就是会让人睡去的东西。还有教什么,我忘了。我是说我忘了那个次序,不是说忘了老师教的东西。我没有这么糟糕好吗?

09-06-2009
第二天,开始了JSP的实习训练,JDev的点点滴滴也让我的头大了好几倍。老师说什么,就跟着做什么,完全没有时间去很努力地思考到底这么做是为了什么。

不知不觉,我好像有了回到读书的日子了。大家坐在lab里头,老师在前面讲,我们在后面也跟着讲。最后才来你问我,我问你,怎么做啊?做得到就可以帮助别人,做不到的就求救于老师。说实在的,不知道我们那个老师会不会给我们吓坏?他一给练习,我们才做没多久,就一个个举白旗。

我也忘了第二天真正叫了什么东西,我只知道本来只有两天的training,在我们踏入第二天的时候已经知道两天是不够的。我们要求多一天,也就是今天。

10-06-2009
今天,我们花比较多的时间在Insert,Delete,Update database的练习。今天的练习才是最大锅的,每个人一开始都问题多多,我的问题看到老师都不知如何是好。后来,经过我们努力不懈加上永不言弃的精神下,才发现我之前有问题可能是跟我的page有关哦!原来真的有关系。

你不必了解我想要说什么,就当我随便说说就可以了。

还有就是,这三天的training,吃了很多。早上自己吃早餐,然后十点多有一次tea break。十二点多又是午餐时间,再来三点半又有一个tea break。哇,这样的training还真爽啊!我可是第一次参与如此正式的training,所以请不要笑我。

明天回到办公室,还得弄那架人家施舍给我们当Server的CPU。要把它弄好,好让大家有地方可以玩一玩JDeveloper。要不然,过了两天,我就会问你,我们那三天的training是在讲些什么啊?我忘了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