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09

跟吃有关



昨天吃饭的时候,看着这只瘦如柴的流浪狗,坐在烈日下(不好意思,照片看得不是很热对吗?其实当时太阳真的很大,很大,好像太阳一样大),等着哪一个好心人会赐予它一点点的食物,哪怕只是一根骨头而已。它想走向前,但是又怕被赶,我应不应该大发慈悲心呢?

我叫了福州炒面,那位老板出了名很kiam siap的,所以不看好他会给我很多料。我这样讲会好吗?反正他也不知道我在讲他呢,怕什么?可是在我的炒面还没来的时候,它已经走掉了。不知他是不是太饿了,所以转移阵地?希望它秉着“这里不给我,自有给我处”的道理,可以找到它需要的一餐。

有的吃的人,记得,不要浪费食物,不然你下辈子就要和它换角色了。不是吓你,要相信因果循环。阿弥陀佛。

============= 我是来自北方的分隔线 =============

还是同一间店,忘记是哪一天了,因为哪一天不是重点。重点是我看到老板娘在收碟子的时候,她把两碟装辣椒倒在一起,我想应该是要拿来再循环用的。平时,人家会直接把辣椒倒进面食的碗内,一起洗掉。我想这位老板娘为了省那一点点钱,竟然想得出把客人吃剩的辣椒倒在一起,真的是服了她。

这让我想起朋友说的,我们吃roti canai时,也是有人看过那些没有吃完的咖喱kuah被倒回去大锅内,然后再掏给下一个客人吃。想想是有一点恶心啦,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说眼不见为净咯!呵呵!你怕,但是你还吃不吃roti canai?你还是会吃嘛!别跟我说你不吃他的咖喱汁就行了,打死我都不相信。在我的印象中,好像只有一个朋友吃roti canai时是不沾酱的,理由是怕辣,我忘了是谁。呵呵!

还是老话一句,肮脏吃肮脏大,吃不死你,最多拉三天而已。民以食为天嘛!题外话,我刚刚才吃了干盘面来,我明明是叫扁面,老板一直跟我“pi mee”,但是最后来的却是圆的。老板不知道我们有一句话叫做“圆的不能拿,方的能拿”吗?我还是把它吃进肚子里,然后喝了几口汤,我很兴奋地跟我朋友说,这没什么味道的汤,才是我喝惯的干盘面的汤嘛!

各位,晚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