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0, 2009

Hari ini hari Khamis

我就读的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学习国语,也就是马来文,但是老师却是用华语为教学语言。厉害吗?所以说不管是用母语还是英文教数理其实都没有什么大不了嘛!哈哈!

也不能怪老师啦,我们这些小乡村的悻悻学子的马来文真的是非常之有限公司,如果不用华语的话,根本就是鸡同鸭讲啊!

重点来了,由于是第一年接触到马来文,考试总是我们(至少我自己啦)胸口永远的痛啦!都不明白问题在讲什么鬼,怎么去回答啊?虽然说一年级的考试题是非常的简单、入门而已,但是对我来说要及格,嗯,很难。

印象最深的是一定会有一题是这么问的:Hari ini hari ______________

对咯,就是这么简单,但是我还是每一次都不会。真的,我不知道Khamis就是星期四,严格来说我不知道问题在问什么。哈哈!

后来听比较厉害的朋友们说,有什么难的?只要把Khamis死死记住就行了,反正马来文考试一定是在第一天举行嘛!一定是星期四来的。死没?

更死的地方就是我每次都背不好,还是会答错。还有厉害的是我会背了,却没有问这题了。我很想回家流泪痛哭。。。。

Hari ini hari Isni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