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企业化

什么是企业化?我管它什么是企业化!

晚上和家人到桑路(Jalan Song)的《食得福》吃晚餐,店名好像很好听,很有意思,食得就是福。它算有三种选择:吃些小吃/炒面类的,不然就是叫菜吃饭的,最后还有火锅。别以为是平常都会看到的,一人份的菜肴是固定的。在这里,它不是算人头,而是算菜式的。平均一碟差不多要四块半到五块,我觉得很贵咯!

我们当然是叫菜吃饭啦!叫了五菜一汤一面,叫价七十多块钱,我跟你说这间我下次没人请吃的话是不会再来了。芋头扣肉,芋头多过肉很多,而且甜甜的。其他的菜也麻麻地,除了福建面真的很像西马的。说真的,来到古晋,看到一些西马常吃到的食物,都是经过改良之后的,所以味道都跑了七七八八。就这一间,福建面算最接近的啦!

说什么巴生肉骨茶,味道差远了。说什么板面,这个还没那么恐怖。说什么福建面,怎么面条用这么细的?做么颜色这么浅的?做么没有猪油渣的?Roti canai也没有那么到味,真的会输一点点,当我说一点点是很给脸了。其实倒回来讲的话,我在雪隆一带也常看到挂着“砂拉越干捞面”的招牌,但是煮出来的怎么那么像云吞面啊?怎么吃怎么不是滋味。这个道理是一样的。所以你看我好,我看你好而已。大家彼此加油吧!

说了这么一大堆废话,还没讲到重点。那就是吃完饭之后,我们去新南发走走。在新南发隔壁开了一间卖DVD的,你要说它是买翻版的也不完全对,因为它真的还有在卖正版,只是比例比Speedy低很多罢了。

这也不是什么重点,重点是他们有贴着一张纸条,列明价钱。大意如下:
1)非会员:每一片都得照原价买,就是什么好康也没有啦!价钱从五块到七块都有(单片价钱)。这是正常的啦!非会员都可以和会员得到一样的奖励的时候,还要花钱去成为会员来搞屁啊?

2)配套A:一次过付清六十块,然后在三十天内,在他们任何一间分行(听好哦,任何一间分行,他们是有分行的!)任选十五片DVD。相等于一片才四块钱,比非会员平均便宜一块,蛮不错一下啦!

3)配套B:和A差不多,不过你得花八十块买二十张固本(20 Coupons),然后可以在他们任何一间分行,以一张固本换取一片DVD。所以价钱也是四块钱一部戏,好在它没有时间期限。

4)成为会员。注册费用是二十五块(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而且事先说明是无法退还的),然后每个月交足三十块,你就可以以两块半的价钱来购买一张DVD了。是非会员所付的一半,但还是要很努力买的人才会划算。要买超过十五片以上才会比非会员来的划算,我算得对不对啊?

所以不是说价钱越便宜就一定有划算的,如果不会赚钱的话,人家还会对你这么好吗?你真的以为天下真的有在做慈善的生意人吗?你真的那么天真吗?人家做背后一定有原因的。

你看,现在已经不流行在街边摆档了。现在光明正大开间店面,光明正大挂在墙上任君选,都不怕你来捉。不捉也好,捉了我们要跟谁买啊?

我要买Sell Out。它真的很难找,希望ano能够帮我买到。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