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今日一词:阿loon

阿loon,就是这么读法。我不知道是什么语言,可能是福建话,也可能是助音词(也就是形容动作的声音,比如说轰隆隆,哗啦啦等等)。

阿loon,基本上就是打的意思,但是又比“打”更能够带出打人时的霸气。打,可以是老师打学生,校长打老师,教育厅长打校长,然后教育部长打厅长。这样打来打去,打出了一片春天。

怎么分别打和阿loon?当你握紧拳头,往你的朋友手臂上槌下去,这就是打啦!被打的是不痛不痒,打的人也无法感觉到通畅,爽。阿loon,就是拳头一直往下打,一直往下打,打到对方害怕为止。可以感觉得到它们不一样的地方了吗?

例子:
1)故事你哦!我阿loon人是不会stop的哦!
2)等下你给我阿loon你才知道!
3)看什么看?没看过我阿loon人啊?

以后,别只一味地用“打”这个普通字眼而已,尝试用一用阿loon,你整个人好像会飞起来一样。

我阿loon你啊!

2 comments:

普普 said...

不要loon来loon去了,等下搞出人命!

谢谢分享,我会用了!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loon来loon去真的会搞出人命的吗?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