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46 Snooker



又称撞球。偶尔朋友会说“督”bola或者“啪”bola。

小时候(还在求学的时候),家乡的大人们都视它为洪水怪兽,是坏小孩才会喜欢的玩意,所以我们这些乖乖仔没什么机会“督”上一球。大人们把它和年轻人在里头吸烟混成一谈,撞球=坏孩子,跟看咸带的罪名不相上下。

第一次玩应该是在马六甲读大学时,和黄家两兄弟随便督来督去,不知在搞些什么鬼。后来到了吉隆坡,和VeryShak还有King开始大量大量地玩,是有深入研究那种玩。King算是厉害的脚,我们常常以二对一的方式进行比赛,可是我的拍档球技麻麻地,累我常输球。哈哈!

我的球技,是要看风的。有时风好的时候,从对角打到对角还可以把球打入洞。风不好时,白球会轻轻地绕着红球而过,有时还会不小心撞了黑球的青春腰。最常发生的还有missed cue咯!球明明在眼前,怎么会打歪呢?应该是地心吸力的问题。人家的分数是往前,我的却是一直在月球漫步。

撞球好玩的一点是玩snooke(是不是这样说?是不是这样拼?),就是将白球打到一颗你不可以先动到的球后尾。两球之间的距离越近,解球的难度就越高。这个时候你就会后悔为什么把数学老师所教的角度学统统还会给他们了。

其实我最厉害的一招就是飞球啦!这招在被snooke的时候最好用,因为它可以让白球跳过障碍物,直奔你的目标。当然最高潮的就是成功跳过,然后把目标给撞入洞。在我的撞球生涯里有过两次,我觉得还满自豪的。这不是说厉害的人就会的,像King就不会。

有时会玩一下pool,比较小桌,比较容易进球。通常都是在一些pub之类的地方,通常都是三块钱马币一场。

如果斋打眼色球略嫌单调一些,你也可以玩有号码的。每个人分配几张扑克牌,跟着号码将自己的球打入洞。看似很简单,但是要会演戏,让人不知道你的球是哪几粒。

也是因为接触撞球之后,才开始会去看电视播放的撞球比赛。常常在想干什么他们都这么厉害啊?哈哈!白痴。

说完了。我只是想说很久没“督”了。那一年,我们“督”得很爽。

2 comments:

Shen Wen said...

hamit? wa wah lihai ah..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amat. dui kapit chi jit teo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