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10

89 梦



梦,是很抽象的东西,看似真却是假的。这篇文章可能不会有连贯性,因为我无法清楚记得住全部的梦境。当我生病的时候,我做的梦比往常还要多一点点,也比较记得。

好比昨晚,人比较舒服一些,可能没吃药了,所以没那么容易睡去。但是所做的梦却是我觉得最真的,虽然情景很搞笑、很不逻辑,我当时的感觉是很沉很沉。

我梦到我出殡。而且我是用走的出殡。哈哈!我现在这样讲,我自己都觉得好笑,可是当时我很惶恐,因为我不了解死亡,我不知道死亡之后会怎样。也许梦里的出殡那一幕,就是代表我知道自己的死期不远的时候,我真的会怕。

记得在梦中,我越来越难呼吸,我赶紧叫住二哥,叫他拉我。他只是拉了我一下子,就不拉了,我当下的反应是没有人这样牵着尸体走的。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到了晚上,我还是回家,但是我还是知道我快要死了,连电话也不可以接。是火烧屁股洞的强尼打来的,我一直按掉。

最后的一幕是我走下楼梯,旧家的楼梯。他们说人快要死的时候,都会想起了老家。

我在以为我快死的时候,我脑子一直漂着那些面对死亡的人在断气前会是怎样的。我记得在梦中我一直告诉哥哥我不知道死后会怎样,他只是一幅事不关己的模样。

或许是佛教提及了轮回这个东西,相信的人会一直想到我下一世当猪的话该怎么办?当蟑螂又该怎么办?是不是真的有灵魂这件事?如果像基督教那就简单了,不相信轮回,相信死后是可以和主同在,人会比较稳。我不知道回教的是怎样。

我相信除了恐怖份子外,没多少人敢大大声跟你说死亡不可怕。我觉得如果可以选的话,我希望可以无毫无预警的死去,不然要倒数着最后一天,是很可怜的。很难体会当被医生宣判只剩下几个月生命时那种心情。

梦,竟然如此真实。当梦不再是梦,梦还是梦吗?只怕只有遗梦而已。

3 comments:

wenwen said...

r.i.p.

Shen Wen said...

你应该享受你的梦,让你有机会去体验。像演员演戏一样。take it easy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wenwen,你是不是已经打算游水过来给帛金了?

Shen,就是太真实所以无法享受。如果有一天你梦到你去捐血,你一定要跟我说你的感受。

有梦我们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