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5, 2010

91 The Wrestler



之前跟大家推荐的一部影片,我上个礼拜看了,很遗憾的是字幕跟不上节拍,所以看得很费神。最主要是片子的对话很美国式,就是很多F来F去的字眼,还有一些要我去猜,还真的猜错。真的很干!不知中国正版有没有在卖这片子啊?

这是第二部我看过是讲述一位摔角选手的故事。第一部是应该有九年前的《Ready to Rumble》,当时他们找来了很多WCW的摔角选手助阵,不知是不是WCW投资的?故事说明主角本来是一流的选手,在一次他以为和往常一样的赛事,他被同僚出卖,复被踢出公司。从此过着潦倒的生活。

后来两个很喜欢他的摔角迷,一直鼓励他,才让他重新站起来,走出去,最后,当然是好结局啦!这部戏的看点是很多知名的摔角比如Diamond Dallas Page和Sting。DDP演大反派,Sting只是出现那短短时间,当然是演好人啦!

《The Wrestler》是走草根路线,它的主角也是曾经叱咤风云的摔角选手,只不过都是参加一些小型的摔角活动。第一,钱肯定没那么多。第二,曝光率没那么高,至少不会出现在电视荧幕上。

它以比较真实的手法带出其实走摔角路线并不像你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么风光。可以上到电视的都是经历过一番寒刺骨,加上幸运之神眷顾。其他的,就真的只能在小小四方台打滚,你死你的事。

电影也把风光背后的痛苦给活生生呈现出来。看看摔角选手怎么割伤自己,以造成流血,让观众热血沸腾。看看他们打了一场“什么都可以拿来当武器”大战之后,在后台被医务人员治疗的时候,我看到自己都会起鸡皮疙瘩。可以想像拿图书钉往胸部钉下去吗?

影片也放大了摔角选手或多或少都需要借助药力的帮忙,不管是训练肌肉还是止痛。但是药力一旦超量或者长期使用,会引起许多的副作用,比如说心脏病,忧郁症等等。严重的话当然是死神来接你咯!所以许多药物被摔角公司列为违禁药,选手们皆不可碰。一碰被捉到就得接受处刑,严重者将会被中断合约。

这部戏没有说到被出卖,只是主角后来得了心脏病,被逼退休。后来也慢慢和女儿(不曾照顾过的女儿)重新建立起信任。但是得不到心爱的人的爱,因而生闷气而随意和其他女人搞上。错过了他和女儿的约会,女儿再也不再相信他了。经过这些之后,他才发现虽然已经渐渐远离了摔角世界。可是内心却不曾放下过。再到后来因为放不下对摔角的热血,坚持参加也许是生命中最后一次的比赛。结局如何,影片没交待,让你自己去谱出来。

为了梦想而死,值得吗?

当你身无一物的时候,你或许也不会在乎那么多了。至少,你可以死在很多掌声的舞台上,也算不枉此生了吧!

我希望我可以死在侯佩岑的怀抱里,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难?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exactly.
life is what you make of it.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live to d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