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卧虎藏龙

放心,这个绝对不是什么武侠小说,因为我不会写。哈哈!基本上,我想写一些关于公司里的人,简称同事。如果你是我的同事,在看这篇文章时,不妨自己对号入座吧!对我来说,他们个个都是精英,个个都是卧虎藏龙。或许李安就是在看了我的文章后,才有他的电影。想一想,或许我可以开始写一些小说了,反正人物都有了。嘻嘻!

1)黄金花
此人,是我在公司里的最佳拍档。他俗称“没有种的人”,因为在一次和我比赛跑下楼梯时,因一时从高处一跃而下时,其中一粒“球”掉了出来,被秋姐偷去了。所以有很多东西,他就只敢说,不敢做。他也和我组成了许多的乐团,比如“刮刮”乐团,“废轮海”(他是废废,我是轮轮,还有一位是海海),还有就是“禽兽畜牲”组合。我们组团的用意就是想借用歌声,将欢乐带给大家,就好像歌神许冠杰一样。不过,我们的歌不外是关于“屎尿屁”,最重要是听的人,听歌愉快。如果你们喜欢我们的歌,请支持正版,不然我们的音乐这条路很难继续走下去。
没有什么想对他说,只希望秋姐可以归还那属于他的“球”罢了,这样以后他就不必靠我了,他可以自己拿那手帕,勇敢地去做想做的事。是不是这样啊?好兄弟。

2)无力精
她几乎没缺点的,她几乎接近完美的,可能是神所创造出来最美丽的一件事,她只是讲话大声一点点罢了。然后打人大力一点点罢了。然后“骂”人大声一点点罢了。然后笑声大一点点罢了。除了这些以外,她就是我们公司里的天使。
也不知为何跟她的交情可以如此的好,好到像是一对母女,对,我是说母女。在她的强势的淫威下,我也开始变得娘娘地,不知是好是坏。如果你认识她深一点,其实她是个能文善武的人。你会看不出她会弹钢琴,你也看不出她喜欢阅读,你也看不出她开始写很多很多的文字,更看不出她有收集邮票/首日封的。我也发现她也是有领导能力的,至少从我们的美里及姆鲁之旅,我可以感受到。哈哈!
愿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吧!

3)阿云
这个我们俗称“小黑猫”的美女(三大美女之一,绝对认真),之所以会有小黑的称号,只因她的服装比较偏向黑色,也可能我们觉得她和柯受良有微妙的关系吧!(小黑哥,讲笑罢了,有事就找金花吧!)。
她是我们之中最幸福的一位了,即将以不到三十岁的年纪,就开始了退休生活,我们不知几羡慕她。她讲话是比较斯文(比起力精的话),举止可媲美选秀佳丽,不过,有时她的大笑声功力,比起力精有过之而无不及。哈哈!我实话实说而已。她可能也比较多愁伤感(可能常幻想自己是被欺负的好人,为自己所受的委屈而叹息),所以经常皱眉头。
她即将在国庆日嫁人了,我无法出席,原因不外是“爱人结婚了,新娘不是我”,哈哈,希望她往后的日子,幸福开心,早生贵子啊!

4)强尼
公司里的傻佬,之前和他并不是很熟,可能是他不怎么喜欢用嘴巴说话的关系吧!哈哈!他是我的同乡,同样是从老远的砂朥越来的(记住,不是沙巴!),说起了古晋(砂朥越的首都)的点点滴滴都觉得格外的亲切,当然不是因为他的样貌啦!如果是以他的样貌,我会说“很好笑”,而不是很亲切了。
别看他人长得斯斯文文,他不开口而已,一开口通常都是语出惊人,还是非常惊人的那种。他也很常会一个人傻傻地笑了起来,因此有了“傻佬”这个称号,他真的是傻的。哈哈!他也常常火烧屁股洞(这就是我们所谓的工作上遇到麻烦的代名词),所以我们常常有这个荣幸听到他发出“愤怒的呻吟声”,以及拍打“桌子的暴力举动”,都已成为了我们工作上的一部分了。也是感觉满亲切的。
希望他别再那么容易火烧屁股洞吧!也希望他多用嘴巴讲话,而不是屁股。

5)龙妈
之前,我们都称呼她为小龙女(忘了是什么原因了),她也是我和金花公认的全公司最美的(这只是单凭她和我们的良好关系)。哈哈!不过这一切的一切,就在她嫁为人妇后,开始改变了。然后在作为人家的妈妈后,更彻底地消失了。
如今,我们都叫她为“龙妈”,已为人母,称之以妈,也是合情合理的。难得的事,她还是从前那个不会乱发脾气的小龙女。真的,如果你有跟她合作过,很难要她骂你一句“猪头炳”。你看过小龙女骂过人家的妈妈吗?她也很乐意帮助人,当然是在她能力范围里面的大前提下。俗语说得好,好人就给人骑。所以有时看到她被人欺负,觉得很可怜。所以我觉得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尽量帮她,就好像她无条件帮我们这样。
笑口常开吧!

6)神经佬
虽然不是一个很好的称号,但事出必有因。话说不知几久以前,他不舒服,去看医生时,医生告诉他说他已患上医学界所谓的“神经”病,而且病得满重一下。从此,神经佬的称号就这样发扬光大了。
他的特征很容易看得出,那就是六合为一,而且经过长时间的悉心照顾和勤练,所练出来的刀枪不入的肚子,简称“大肚腩”。别看小它,不是所有人的肚腩可以练到如此的结实,它绝对是没有一寸肥肉或脂肪的成分。还试过有人狠狠一拳打下去,结果进院了。那只手从此不能再拿有重量的东西了。
他和金花基本上可以说是网上游戏的最佳拍档。尤其是在讲“墨香”时,可以暂时把周遭的一切给忘得一干二净,不得不写个“服”字。
希望他不要再走衰运了,好的灵,坏的走远一点。

7)火爆热血青年
她出了名是火爆,火爆到会骂人那种,跟力精的骂人是不一样的,至少感觉上应该不一样,因为没亲眼看过。哈哈。不过在继续说她的坏话前,我要很诚心地对她说声“非常谢谢你”,因为我坐过许多次的顺风车。当然也有不顺风的啦。。即是有补贴一些些,毕竟我也是有血有泪的热血青年。
对她另眼相看是在坐了她的车后才开始的。基本上,只可以用“狼”这个字来形容她的驾车精神。可以说刹车器对她来说是多余的,因为她只会猛踩油门。好像有少许夸张,不过算是最接近事实的啦!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很塞车时,因为和旁边的一辆Vios争车位,搞到那位哥哥很生气,用手打了车镜。我是吓了一下,但当我还没回过神来,她已经拿出相机,叫我拍下那位仁兄的车牌。朋友叫到,当然是义不容辞的啦。我就死命地拍,连那仁兄下车要找麻烦,我也没注意到。现在想回,也觉得是一个用钱也买不到的经验。
她的双脚有毛病,膝盖非常脆弱,时不时会脱臼。所以她不适合很多的活动和运动,所以她是拿正牌可以不必减肥的。开玩笑的啦!
谢谢你,希望你新的工作可以让你什么都好。

8)爱文
想不到该用名字来称呼他,因为我真的还不懂他的华语名字是什么呢!实在有些惭愧,多年的工作伙伴关系,明天我一定问一问。哈哈。他是我们之中,华人口中所谓的“人中龙”。我不知有没有这句话,不过听起来很有架势,不必多谢我啦!
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它,“神”。对了,就是这四个字,我还想不到还有其他更适合的字了。其实,在这么多位当中,我和他算是最少沟通的啦!原因不外是他很忙,或者我很忙,再不然就我们都很忙。少沟通不代表没沟通,他是个非常乐于助人的(只要是在他时间允许之内),尤其是工作上的难题。他也是很幽默的一位,跟他谈话也是很愉快的(当然也是在他时间允许之内),哈哈。这样讲可以吗?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