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08

切尔西

昨天和朋友跑去位于沙阿南体育场,目的是要看切尔西与大马XI足球队的友谊赛。很奇怪吧?我们既不是切尔西的粉丝,也不是非常热爱足球的人,更不可能是大马足球队的头号支持者,哪我们是为了什么而去的呢?理由是很简单又隆重:因为是免费的,加上我们不曾亲身在现场看过如此大牌的队伍以及那些身价加起来就是亿亿声的足球明星。

正所谓曼联和切尔西素来都很不合的,从近期的“年龄”论就可以看出一二了。而身为曼联忠实的支持者,却跑去看的比赛,不外是要看他们究竟有多么的厉害。

切尔西在这场比赛中,很明显地有少许放水的嫌疑。比如阿尼卡在突破后,把球给传进禁区时,力量也未免太轻了。不过,总合来说,大马队发挥地还满不错,上半场总共有两次威胁地进攻,虽然最后还是徒工而返。而凭着阿尼卡在上半场第二十几分钟的左路进攻,面对守门员出面迎击,冷静地用左脚将球踢向龙门的右下角,切尔西领先一比零,一直到上半场时间结束。

下半场,在一次漂亮的配合下,A.科尔在获得兰帕德的妙传后,轻松推射入网,切尔西成功扩大比分,二比零。过后,双方都没呈现比较精彩的表演,造成场上出现少许的闷场。如果以友谊赛来说的话,这是一场满不错的球赛了。当晚表现得不错的有德哥,J。科尔,兰帕德还只是中规中矩。

然后不得不提的是坐在我们后方的友族同胞们,如果没有他们的话,我想这场球赛会很闷。为什么?不为什么,单凭他们的呐喊声,就可以让人开怀一番。经典的有以下几句:

1) Aku tension ini, aku kena berdiri tengok bola.
2) Oii, sini bukan tengok wayang la... Jerit la sijit!!!!
3) Deco, sini ada orang mahu jumpa......
4) Depan duduk... Beli tiket mahal pun kena berdiri, aidooo....

最后,要在此告诉大马人们,下次看球赛时,请早一点到,不要在球赛开始后,才慢慢地进场,尤其是当你的票还是自由入座的。也请你们入场时,是快点去找座位,而不是走两步就停下来看一看球赛,你们知不知道我正在后面看着你们的头吗?而且有些脸皮非常厚的,就索性站在我们前面看了起来,害我们几乎都是站着看完比赛,如果我有枪的话,我一定朝他们的脚,一个一个的射下去。所以,大马人下次别在丢大马人的脸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