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08

小说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喜欢上蔡智恒的小说。应该是大学时代,那时他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很红很红,我也从网上下载了整篇小说,还很傻的把它们一一都印了出来,还拿去钉成书本。单单打印机的墨水都用了好多好多。过后才发现自己当时是多么的冲动,年轻人真的还满冲动的。

其实,我本人认为,蔡智恒的小说,每一次都是以他自己为男主角,而女主角都是美若天仙的绝世大美女。有时还会徘徊在两大美女之间,烦恼着应该选谁呢?每次当这种情形出现时,我多么希望我可以帮他,帮他和另一位美女相爱,那他应该就不会那么烦了。

我应该就是被这些女主角以及他们之间的爱情故事所吸引了。他的小说会让我觉得这世界应该都是那么的美好,我应该也会和他一样,遇上像天使般的女孩,然后和她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那就死而无憾了。你是不是要骂我没出息呢?如果有这个机会,让你骂一下又能怎样呢?

不过,他的每一个故事,不管那女主角有多美,他们的爱情有多轰烈,终究最后他们都没有在一起。我好像从没读过他有哪一本小说是欢喜结局的。

最近,我买了藤井树的”六弄咖啡馆“,忽然发现它的故事和蔡智恒的那些小说有似曾相似的感觉。他们应该是属于两种不同风格的作家,竟然给我同一个感觉,有少许意外。而且这本”六弄咖啡馆“是我在很偶然,又没什么考虑下,就买的一本书。这对我来说,已经是一种冲动了。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又可以读到如此好的小说。然后,我又可以把我自己想象成为书中的那位很好运的男主角了。
看来又是时间睡觉了。哈哈!!再聊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