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08

AB队

我不是什么政治评论家,所以这并不是马华的陈年旧事,而是世界网的午餐情形。就拿我的部门来讲,虽然只有区区的八个人,但都不再一起吃午餐了。原因很简单,就是看你要不要吃素而已。

A队,有当权派的成员,他们比较不喜欢吃素,可能他们认为吃素很苦命,也可能他们需要比较多体力来应付工作。而B队,由几个小卒成立(当然包括我在内),吃素的原因也各有各样。从健康饮食到多走点路,从物以类聚到为了家人祈福,什么都可以是理由。

讲一讲,我又想起了刚开始在世界网工作时,每逢星期一到四的午餐,都是由其中一位同事用MSN通知大家“打包啦!!”,然后十多个人就挤着电梯,去C楼的食堂打包。每一次都是那么多人,不知其他人会不会觉得很奇怪呢?星期五,大伙儿就会很有共识的往外找吃,就算是隔壁的Ambank也好,吃得开心。

午餐,对于打工仔真的是很重要,不止是医肚子,也是同事说说八卦,发发牢骚的时候。如果为了赶在公司所限定的用餐时间内,草草地吃午餐,那么心情应该不会好到哪里去。所以别那么在意员工花多少时间在午餐上,如果你不想员工也那么地在意他们花多少时间在工作上。

我地呢班打工仔 通街走直头系坏肠胃……
揾个些少到月底点够驶(吃个鬼) 咪话无乜所谓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t seems I fall into team A ... :(

I do so remember the good old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