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往事只能回味

记得中学有一位蛮令人讨厌的老师,Cikgu Asas。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跟他有瓜葛,只知道事源于中二那一年,不知为了什么事,他对着全班同学面前,对我说了一段话。大意是:不要跟我过不去,多数跟我过不去的人都不会成功。你们懂那个边个边个吗?他也是找我麻烦,PMR考不好后,他在做什么?在市政局里当一个清道夫。

他的这一句话,不知为什么我记得很清楚,可能长大了,比较记仇了。PMR,我考得还不错,升上中四。在某一个科目,在我们需要交的一份功课里头,我写了一篇关于我和这位老师的事情。本以为是写些心情写照,但是因为文中有提到“如果我再见到他,我会把PMR的成绩单,丢去他的脸,然后叫他吃下去”,其他老师觉得我侮辱了“老师”这个职业,我应该变成了公敌。

好彩的是这件事只传到华人训导主任手中(注一),他只是向我问几句话而已,然后很精简的告诉我,我不可以这么写,老师之所以会那么讲你都是为了激励我等等。虽然过程很短,但不好受,因为整个老师办公室的眼睛都放在我的身上。这件事就这样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没事了。但我和那位揭开我的老师,又开始了新的故事。

我并不是不尊重老师,我家里加加埋埋有超过十个人都是老师,我也有很多朋友是做老师的。我只是想说,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必须尊敬彼此,别因为自己地位比较高,就可以讲话不经大脑。大家都得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他是,我也是。

注一:还有另外一个训导主任,其实也是华人,但从外表到内涵,他比较像土著,所以觉得他比较不会帮华人。哈哈!写完这一句,不知会不会给人说我在煽动种族之间的紧张气氛,而被关起来呢?

6 comments:

Shen Wen said...

That is why i always told u 我们骂人要面带笑容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我没有骂人,我只是写出来……难道要我一边写,一边加笑脸在文章上吗?

Anonymous said...

People tend to make mistakes.
Problem is, the higher you are the less mistake you are allowed to make.

The teacher might have been trying to help you all, but the method he used might not have been "easy to swallow".

Same like my working methods.

I might have good intentions but those who get the "hard end" of the stick will always feel the pain.

Its no excuse for being rude or harsh. Some people are able to do it without ever making others feel bad. For me ... Its a learning process.

poor slob said...

在我小学六年级的时候, 也有和你一样的遭遇。 我小学老师向着全班人说(指名道姓地), 如果我在 UPSR 能考到六个A, 天都会塌下来。

结果, 我真的考到了。 其实当我知道我考到六个A的时候, 并没有想报复的想法。 反而有些同班同学替我觉得不值, 向老师问说, 怎么天没有塌下来? 弄得当时的我, 还蛮不好意思的。

话说回来, 其实我并没有因为老师的话而突然自动自发的勤力起来。 所以大人的所谓激将法,对小孩其实是没有效的. =P

就像你说的, 小孩总是比较善忘。

^(oOo)^~ said...

一直想post 個 關于 卤汁 的

http://forum.bisik.net/viewthread.php?tid=8&extra=page%3D1

Johnny Kuan said...

一辈子里,对了老师做了最坏的事,再他背后开了一级千年杀(桶屁股)

还好老师居然玩的开.
form 4

混蛋joh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