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水客

水客,是个福建话来的,在华语就是和销售员拥有同一个意思就对了。

以前我家是开店的,卖杂货的。有钓鱼的东西(鱼钩、鱼线、渔网等等),有布(红黄蓝青白,统统都有),有文具(簿子-单线、三线、大格子、小格子,铅笔,笔涂等等),药膏(中国药饼,无比膏,神功水,风油等等),日本拖鞋,再早期还有卖口琴(如果你有跟我的店卖过,那可能我有吹过的哦,要好好保存),香烟(但是到现在我还是没有吸烟,所以接触得多不一定会爱上)。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当然是跟水客有关系的咯!没有他们,我们怎么进货呢?说起这个水客,他们的扮装都很类似,都是polo衫+长裤+球鞋(有的是皮鞋),重点来了,然后总是手拉着一个大个行李箱,有时身上还会背着一个类似电脑包。就这样逐间店进去拜访打招呼,不然生意怎么来啊?一进来,他们会问你要进些什么东西这样的问题,看你有没有意思要买。如果有,他们会拿出相片簿,里面有着一张又一张他们公司的产品,你看哪一张满意,你就可以下订单。

这种情形是当他们生意不好时才会那么在乎像我们这种小客户。到后来经济不是很好的时候,我们进货少了,他们有时走过只跟你打声招呼就走了。这还算不错,有的走过之后还水无痕的,可能轻功练得更好的关系吧!

他们就是我们常常说的水客啦!不知道现在他们是不是只需要带一架手提电脑就可以了呢?或许直接拿着iPhone 3G那就更炫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