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4, 2010

127 让很多人心碎的夜晚

就是前晚和昨晚,当午夜来临的时候,你静静地竖起耳朵聆听,很多心掉落在地上破碎的声音,好清脆的夜曲。多少人脸上画满了黄青色的,还有浅蓝白色的图案都褪色了,因为被无情的泪水给洗涤过。

星期五,大马时间晚上十点钟,世界杯第一场八强赛事,上演巴西对垒荷兰的大战,有人说这根本就是今届的决赛版本嘛!因为某种缘故,我只看了下半场。由于我家隔壁来了一群人,只要听到他们鬼叫就知道有危险镜头啦!老实说,他们真的很鬼吵,要知道他们不是住在独立屋,这么大声是会吵到屋边隔壁的吗?

上半场完毕,巴西凭着罗宾霍的进球暂时领先,我心想应该不妙了。我是专门支持巴西对手,呵呵!好彩,不管是天助还是人为的因素,荷兰后来凭着一粒乌龙球扳平比分,然后再凭一记头球给巴西当头一棒,场面马上被扭转了过来。巴西真的不想要这么早回家,连后卫都频频上前参与进攻。

他们的努力并没有得到上天的怜悯,顶进乌龙球的梅洛因为故意踩人而被红牌罚下,巴西欲反弹的决心就被他一个人给弄跨了。应该没有人会想到巴西再度止步八强,但是卡卡真的已经尽力了,他虽然穿十号,但他不是救世主。

而昨晚则由坦克遇上雄鹰。因为马拉多纳和梅西的关系,我是不可能支持阿根廷的。上帝之手不是摩林荷,他还不值得这么嚣张,这次的惨败算是给他一个很好的教训。

其实这场大战,我没想到比分会是一边倒的,以为双方的实力旗鼓相当,应该只会以一球之别来决定胜负。开赛不久,朋友SMS来说德国已经进球了,我想这也太妙了吧?对了,我还是从下半场开始看,呵呵!也还好我没看上半场,因为下半场真的是惊喜连连啊!

双方都打进攻踢法,双方的传球都还算赏心悦目,只是阿根廷的后防真的是有待改进,不然再怎么厉害的锋线也没戏了。梅西再度发挥“零进球”的表现,不知怎么搞,这一场他显得比较落寞,是不是他预知这一场将是他们最后一场比赛了?很明显他很想进球或者助攻队友,可惜他的盘球过人功夫无法像在巴塞罗那那样“如入无人之地”,他真的没戏了。



而阿根廷所丢的第三和第四个球,可以清楚看见他们无心恋战了,所以这样的素质是不配被称为世界冠军的。开始觉得德国真的强得让人有点害怕,进攻速度快又准,防守功夫也不赖,西班牙抵挡得住坦克吗?

因为阿根廷的输球,我赢了一盘干盘面和茶冰,谢谢发现新大陆的哥伦布。

巴西和阿根廷会不会在机场相遇,然后敦卡和马拉多纳笑笑互相问道“回家啊?这么快?呵呵!”?

下一场我会看得比赛是由德国对垒西班牙的半决赛,和朋友阿虎打赌。她说赌一个手信,我随便答应因为我觉得没有牙齿的西班牙应该不是坦克的对手。我甚至认为荷兰也不会是他们的对手。

好了,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看看谁可以进决赛,谁可以拿下这一届的大力神杯吧!

Waka Waka eh eh. This time for Afric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