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6, 2010

139 一起来动动脑

有一天,突然(我喜欢用突然,因为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怎么回去看到读到,总不能说因为无所事事,就在办公室上网一整天吧?)在这里看到了这篇文章,三个很有趣的题目,我只答对了一题,那就是第二题。第一题我太过自信到粗心大意。第三是最后看了别人的答案(有看没有懂),还是一头雾水的情况下,再次从自己的一大堆字中找到了逻辑。

爽啊!

你们也试试回答吧!真的很爽的。


以下这三道问题不是智力测验,而是商行美廉社征求储备干部时的数字能力测验,只有三道题目,不用计算机,也不必列算式。然而,将近80位,大专以上学历且至少两年流通业经历的应试者,竟无一人3题全部答对。 (星洲日报财经版2010年7月10日)

问题一
一个糖果有一张糖果纸,一个糖果一元,现在商店在作促销,3张糖果纸可换一个糖果,请问:15元最多可以吃多少个糖果?

问题二
1、2、6、42、1806、"XXXX"。
请问XXXX,应该填入多少呢?

问题三
一夫,二郎,三吉,四祥,五平五个人,是青梅竹马的好朋友,如今长大成人,各自当上面包店老板,理发师,肉店老板,烟酒经销商和公司职员。(上面的名字和职业是任意安排的,所以不能跟名字互相对照!)。

如果:一,面包店老板不是三吉,也不是四祥。二,烟酒经销商不是四祥,也不是一夫。三,此外,三吉和五平住在同一栋公寓,隔壁是公司职员的家。四,三吉娶理发师的女儿时,二郎是他们的媒人。 五,一夫和三吉有空时,就和肉店老板,面包店老板打牌。六,而且,每隔十天,四祥和五平一定要到理发店修个脸。七,但是,公司职员则一向自己刮胡子,从来不到理发店去。

则他们则自的职业是什么?


答案应该可以谷歌得到,但那还有什么意义呢?你别告诉我意义是三小?你只知道义气哦!

2 comments:

nons said...

我猜对了第一和第二题~
第三题我也看不明白..看了答案依然还是看不明白...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第三题,先把所有的职业给列出来,然后跟着七大提示将不可能的人物给删去。

比较明显的是一夫和三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