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8, 2010

130 保罗的自传

我名叫保罗。奥托普斯,我出生于英格兰的某个小镇,今年不知道几岁,因为我的八根手指头都用完了还没算完。我没有上学,所以不会很厉害的算术。这个四四方方的水缸就是我的天堂,也是我的地盘。

我本来是英国人,对不起,是英国奥托普斯,后来移民了变成和希特勒一样国籍的人民,不对,是奥托普斯。为什么我要离开英格兰呢?我天生很喜欢看足球,所以希望在有生之年可以看到自己的国家可以捧起世界杯。1966年发生得太早了,我来不及见证,2066年又太远了,我坟墓的草就快要和你一样高了。

为什么我会选择德国而不是其他国家呢?请听我细述吧!

其实我落脚的第一站是法国,一个只会说“bonjour,je t'aime”的地方。我不喜欢人们一直kiss来kiss去不做工,这样的国家不会进步。更加让人讨厌的就是那几个厉害踢球以为自己天下无双的,统统不听话,没有纪律。连教练的话都不听的人,成就会有多大?我不喜欢,我继续流浪。

后来我来到了西班牙,“Hola”,你好吗?这里的足球运动很好,大家都很喜欢,但是他们更喜欢赚钱。随便买来大明星,连夜缝制球衣,第二天一张开眼,看到花花绿绿的钞票就饱了,不用吃早餐了。只要你是superestrella mamacita,就快快跑去西班牙赚钱吧!还有我不喜欢斗牛,看到他们这样残忍地对待这么可爱的动物,我很生气。那些动物都被人用角给抛起来,然后用前脚踹下去。很痛的咯!adiós。

我听人说有一个地方应该很迷足球,因为他们国家的名字都叫一大粒,所以我决定去那儿看看。ciao。arrivederci。这里只吃pizza spagetti,我怕有一天他们想Pizza Hut那样聪明,用奥托普斯来做pizza上的馅料,我就死了。还有一个很可怕的就是,这个一大粒的领导人,死不hiao,连警察也不放过。要是发生在大马,这个领导人是会给老婆用炸弹炸掉的。

朋友跟我说,中国、日本和韩国统统不能去,去了会成为他人肚子里的宝物。我听了很害怕,害怕时会噴墨汁,在一片乌黑环境下,我不知道来到什么地方。正想要上岸,突然撞到一个很大的东西。
『这是什么东西啊?怎么放在这里?』 我很生气地问。
【这是可以潜水的潜水艇。它真的可以潜水的,不像上次那架。】 有个地中海阿伯说。

我想要去一个地方,但是不知道该怎么走,就问人。
【看你要怎样的走法。如果有钱的话,可以叫德士,但是德士司机可能是坏人伪装的。没有钱的话可以等巴士,但是巴士不一定会经过,就算会经过也不一定会停,会停你也不一定挤得上车。没事最好别出门,如果真的没办法就买车。但是入口车那么贵,只好买本土使用在循环物品制造的笨蛋傻瓜,一撞就烂。有车出去还要塞车,付过路费,还要给人比中指。】
『这么辛苦,为什么不把公共交通系统搞好来不就行了吗?』
【靠腰,你新来的?搞好了公共交通系统,谁还要买笨蛋傻瓜啊?】 也是个地中海阿伯。

来到了那个地方,很奇怪,为什么十四楼没有窗口的?
【因为有人在这里跳楼,搞到我火烧屁股洞,索性将所有窗口封闭。你说我聪明吗?】 还是个地中海阿伯。
『那十三楼怎么还没封闭?』
【哎呀,还没有人从十三楼跳下嘛!】 他洋洋得意地说。

我走去一家咖啡店,听几个阿伯吹水。
【我跟你们说一个笑话。有三个人去找上帝,一个是缅甸人,一个是印尼人,还有一个是马来西亚人。缅甸人问上帝缅甸几时可以打入世界杯决赛圈?上帝说一百年后,那人痛哭说我再也看不到缅甸踢世界杯了。接着印尼人问上帝印尼几时可以打入世界杯决赛圈?上帝说两百年后,那人痛哭说我再也看不到印尼踢世界杯了。最后马来西亚人也问了同样的问题,只见上帝哭着说我再也看不到马来西亚踢世界杯了。】 其中一个说。

这一句很重要,我听了之后决定离开这个不知所谓的地方。当我正要游水走人时,海面突然出现漩涡,将我转得昏头昏脑。我突然觉得呼吸困难,是不是要溺毙了?一只奥托普斯溺毙的新闻如果传遍全世界,你说我会红吗?

临死之际,我隐隐约约看到前方有一块三色的东西,是什么我不知道,只知道它有黄黑红。我死命捉住它,然后,然后我就昏死去了。当我再度恢复知觉,我发现我已经身在上方所说的四四方方的天堂。但是在我还不了解我的超能力之前,这里还不算是天堂。

怎么说呢?

有一次我被捉了出去,然后丢入另外一个水缸,我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看见很多禽兽围着我看。气氛实在太过诡异,仿佛听得到阿弥陀佛在耳边出现。在我再度感到呼吸困难的时候,我也再次看到当初救了我一命的三色怪物,我马上将它给牢牢抱紧。我这个愚蠢的举动竟然引来了大家的欢呼,我到现在还是搞不懂,人家明明垂死挣扎,他们却表现出很受落!!

接下来,他们继续要我玩同样的游戏,你们当我傻的么?这种玩意一次生两次熟,三次轮到我玩转你们了,自以为很聪明的禽兽。我偶尔还会跑去抱住不是三色怪物的怪物,然后看你们脸上失落的表情,是我沉闷生活的调剂品啊!我就这样跟他们玩一直玩到现在,老实说是有一点显了。但是这个地方不错,至少我可以在这里白吃白喝还加白拉呢!

我就是预测大师,保罗。奥托普斯。经过昨晚西班牙拿下德国的比赛后,我想大家对我的超能力应该没有什么疑问了吧!想赌球的不妨找我,不收费,但是后果自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