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5, 2010

135 痛


凌晨四点多,妈妈打开我的房门,告诉我起来送你爸爸去医院,他不舒服。心凉了一半,以为是什么高血压还是糖尿病,后来才知道是腰伤,痛到不能入睡。

和二哥一起载爸爸去邻近的专科医院,半夜只有紧急诊所有人影。登记、量血压后,刚被吵醒不知什么国籍的医生出现了。先叫爸爸躺下,问哪里痛,看看摸摸,然后就叫去验尿。最后打一针,拿药就等着算钱了。以后看专科,记得不要在家里把尿给尿完,不然交不到货给护士,就麻烦了。

看着收费单,单单打扰医生清梦就要马币二十五块,当然他免费附送潦草字体。这里的药物都经过包装,看起来都很高级,让你觉得物有所值。

半夜看病,以这样的效率我觉得还不错了,至少不会出现“医生不在”的情形。有谁不用睡觉?登记柜台的只敢打瞌睡,医生放胆大睡特睡。配药收钱的能睡就睡。只是里头的灯他们能不开就不开,太亮会影响睡眠。但就不要太暗,老人家会跌到。

想起了小时候,应该还是小学的时候,半夜也是被痛给惊醒。那痛,竟然是心痛。是真的心痛,如果不是心脏痛,那应该也是周围在痛。三十年来就那一天这么痛,其他时间没有痛过。

叫醒睡在旁边的公公,可能他也不知道我在痛什么,也许他不知道心脏痛该搽什么药,他给我Yoko Yoko。是的,就是肌肉酸痛的救星。我照样涂上去,又烧又痛。可能心态上觉得有涂药了,应该不会死了,竟然还可以睡去。第二天没事了。

痛到可以让你睡不下,痛到让你流冷汗,尤其是在半夜,让你觉得很无助。只希望太阳快点出来,那样我就可以不必躲在棉被里受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