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9, 2012

客家人

客家人或者客人,是华人族群里头的一个籍贯。

我不是要在这里跟大家谈关于客家人的历史还是来源。我只是要跟大家分享本身有关籍贯的趣事。

话说大马国民在十二岁的时候必须尽好国民的责任,那就是要办身份证。

我也不例外。废话。

在程序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老爸突然发现有什么重要文件没拿,留下我一人独自面对这么残酷的社会。我好像一只待斩的绵羊。。。

在等待爸爸回来的当儿,职员问了我一个问题,应该是这个:你是什么籍贯之类的。当时是以马来文交谈,我如果知道他在问什么,那么我就是神了。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说了一句:foochow?难得听到会明白的词,马上点头。他继续填资料。

一会儿爸爸回来了,那位职员再度跟爸爸确认一下,爸爸差点从椅子跌下来。马上说:hakka。

嗯。我差点成为家里的第一个福州人了。

现在除了在家是客人外,去到别人家也还是客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