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12

KK山下 Day 2

如果你还没读上一篇,请先读。如果已经读了,谢谢你,然后请继续读。

事因住宿的车子来得迟,我们开始享用早餐的时候已经是八点钟了。老实说当决定了要走Mesilau路线后,我的心情还是很七上八下。理由是:

1. 听朋友说Mesilau这条路跟黄泉路差不多一样厉害,可以走到Laban Rata就快要半条命了。听多了,难免有点想太多。
2. 也是怕自己浪费太多体力于Mesilau而无法攻顶的话,好像有点不值得。

结果是早餐只是吃了少许东西,怕吃太多而搞到胃不舒服就糟糕了。后来发现其实我可以再吃多一点点,应该可以的。

接着我们搭车前往Mesilau闸门,大约需时半个小时。在坐车的当儿,我的恐惧感开始慢慢随着车烟离我而去。

出发前全体合照。就是我们四人挑战Mesilau路线。

Mesilau的路线比Timpohon多大约两公里而已。大约九点十五分(9.15am),导游说可以启程了,我就把握一马当先的机会,向前冲!

永远不回头,不管路有多长!

一开始我尽量调适自己的脚步和速度,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因为才开始还没有热身,加上稀薄的空气,走太快会很快累。就是这样的速度,十五分钟后我来到了第一个牌:
九点半,看到了很重要的牌子。它们让我们这些累到快要去死的人,有了一丝丝的希望。我的手势错了,应该比OK。

其中一个选择Mesilau路线的理由是,很多人都说风景比较美。跟Timpohon比起来,是有比较美啦!

你觉得普普通通我也没办法,因为这张是比较普普通通。

先跟大家说说Mesilau的路线,从0KM到1.5KM是上升的,但之间还是有平坦的路让大家暂时可以喘气。有楼梯的路,但不会很长。

是不是不算很长的一段楼梯路?

这种的比较难爬,因为只能用前脚板借力向上爬。

就在欣赏美景的当儿,我看到了另外一个重要的牌子。
我没发现KM1在哪里,直接跳到了1.5KM。时间是十点零八分。

早上的天气阴阴地,所以高处之地尽是白雾。

十点二十八分。2KM。

他们也说Mesilau之美其中一个原因是它的瀑布。嗯。我的拍照技术还有待加强。

这就是我相机下的瀑布了。

刚刚不是说从0到1.5KM是向上爬的吗?那么从1.5开始就开始走下坡了,不是说你的事业啦!不要担心。哪里才是3KM呢?当你看到以下的吊桥,那就是3KM了。


过了3KM,再度一直往上爬,不然如果还是往下走的话,你觉得几天后你才能抵达海拔三千公尺的Laban Rata啊?


在不知几KM的时候,身旁两侧的树木突然变矮变不见了,所以能够很清晰地看到比较不一样的美景。
On my left,艳阳高照。

On my right,where is the sun?

继续努力不说话的走,就可以看到这个牌了。这个地方叫做Layang Layang,也是Mesilau和Timpohon的交错点。

经过这里后,我觉得我的肚子已经很饿了。其实在经过了3KM的时候,我的肚子已经咕噜咕噜叫了。但全部食物都放在背包里,而背包正由导游背着,所以除了葡萄干外,我什么都没有。

不过天无绝人之路,当我来到了Timpohon路线后,我遇到了他们,杨过和小龙女。

就是他们施舍我两片energy bars,不然我也许已经饿死在山中了。为了报答他们的救命之恩,我愿意下辈子当他们的神雕。但他们必须减一点点体重,可不可以?

有了他们的energy bars,我才能够继续往上走,一直走。走过了5KM,走过了5.5KM。
高处不胜寒。只有适者生存。

再过不久,就可以看到这所小屋,叫Waris Hut。意味就快到半山了。

那时候的我,还是一样帅气十足,不是吗?

我坚信,每一个人看到这个牌子的心情和我一样的,那就是“干!终于要到了!”。这个时候,你才察觉原来一分钟是可以这么长久的。

是一分钟,是这种路的一分钟。路,好像都走不完的。

终于有屋子的影踪了。坐下来休息时拍的。反而越近越不想动。

位于海拔3272.7公尺高的地方。

半山腰的风景,只能够说只有神仙可以天天看得到。

这就是我们睡觉的地方啦!很温暖。

就这样结束了第一部分的KK山下之旅。

后记:
1. 吸取了上两次的经验,这次我完全将我的背包交给了导游。无包一身轻,或许这就是我可以轻轻松松攻神山的原因之一。
2. 如果是没有背包包的,记得随身带上了一些些食物,以备不时之需。
3. 一路上我对自己说最多的三个字是“平常心”。警惕自己别被其他人所影响而弄乱了自己的脚步。只有跟着自己的节奏走,方能走得更远。
4. 朋友说吃raisin的效果更胜于energy bar,我试试看,效果还不错。不知到底是raisin的效力发作呢还是我已经严重地催眠自己说raisin真的有效呢?
5. 我这次的状态非常好,也许是 a)没有自己背背包,b)轻轻松松小步走,c)吃raisin。哈哈。
6. 当然,运动真的有帮助。就算是一点点的跑步瑜伽都有很大的帮助。
7. Mesilau真的没有大家想像中那样恐怖。我反而觉得比Timpohon还要轻松。也许是因为它不是一路向上,而是有上有下,平坦的路也不少。反而当你爬到累的时候,适时的来个小下坡,舒缓一下体力心情。
8. 风景嘛!我觉得各有各精彩。就好像你问林青霞和钟楚红哪一个比较美那样难回答。
9. 第一次走到Laban Rata我没有不舒服,前两次都发烧了。是好事来的。
10. 最要命的一件事,Laban Rata的住宿是没有热水供应的。冲凉嘛,五分钟战斗澡洗过吗?当你洗到双手被冷水弄到刺痛时,五分钟仿佛就是永恒了。
11. 喝了两瓶小只矿泉水,吃了两条energy bars,没有上过半次厕所,就来到了Laban Rata,算是我个人记录了。
12. 整个过程用了大约6小时15分钟。给自己一点掌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