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6, 2012

KK山下 Day 3

如果还没读第二篇,请按这里

前言:
话说前一天下午三点半抵达Laban Rata,然后很迅速地冲一个冷水澡,然后披上外套和肮脏的裤子开始享用晚餐,那时候是五点多。是的,我的背包还在路上,所以没有清洁衣物可替换。

队长请我们喝泡参,说可以补补气,有助于隔天攻顶。由于之前六个小时只喝了两瓶矿泉水的水量,我喝了好几杯。整个人顿时热了起来。我的热情,我的热情足于将寒风给驱走。

七点多,大家上床睡觉,我翻来覆去无法入眠。开始担心如果睡不够会影响隔天的精神体力。越担心越睡不着,越睡不着就越担心。担心的心情就这样一直循环下去,不知道几点钟才睡着。肯定是有睡着,只是不知道睡多久而已。

2012-08-20 01:00
隔壁的朋友打开门当起了我们的闹钟,把大家统统给叫醒。
这一天也是far far away Chin的生日。是她叫我试一试葡萄干来补充体力的。
两点钟,人们开始将小小的餐厅给挤满了。吃了早餐就好上路咯!

跟大家介绍今年最流行的爬山头部装备,此造型是根据塔利班恐怖分子的。请看图:
建议:不需要戴冷帽,只需要一块布,长度足于盖住两边脸就可以了。过长的布条还可以用来抹汗抹鼻涕抹口水。冷风吹来时还可以当口罩,保护嘴唇。

两点半左右,大家陆陆续续也零零星星地向最高峰出发。这次很幸运,天气很好,不会很冷,走得没有那么痛苦。一开始因为前面“塞车”,大家都走得很慢。走得慢是好事,但走得太慢就会影响接下来的情况。比如说越来越累,越累就越没有信心抵达最高点等等。

这次我们七人一组慢慢走,不急不徐。一开始心跳很快,适应之后就没有什么问题。这一天我的状态也算是很好,至少走到8KM处我还可以蹦蹦跳跳。

一如往常,我坚持走在队中的最后一个。我不会带人,但我很厉害等人。

两个小时后,我们抵达了check point。你必须在指定时间里抵达这里,报上你的大名,然后根据你抵达的时间方能决定你是否可以继续攻顶。

到了check point,大家坐下来休息一下。

过了check point,大家的体力开始下降。走走停停。我检查自己的脉搏,发现心跳血压一切正常,我实在太惊讶了,基本上可以跟超人比体能了。
老实说,也许是跟着大队的步调,我省了许多力气。没有了累的感觉,就没有恶心的感觉,整个人精神奕奕,还可以唱歌。

休息中。。。

五点五十分,天开始亮了起来。也就是说我们离目标越来越近了。大家也越来越软弱。


这里也是8KM之处。大家持续没有力气中。

这个角度是不是很熟悉?打开你的钱包然后取出旧的一零吉,翻到后面,你就会看到了。

休息一下,我们继续往上爬。大家的步伐越来越慢了,休息的时间比走的还要长。加上导游一直在旁碎碎念,说什么走到8.5KM就好了,来不及攻顶之类的消极说话。

最后,大家放弃了只剩下目测大约250公尺的终极目标。我尝试说服但我不是很好的领导者,我说服不到一个人,除了我自己。

最后的250公尺路,自己一个人走,走得特别辛苦。接近六点四十五分,看到了可爱的青色的牌了。


也许是第三次上来这里,也许这次一个人孤零零上来这里,看到了没有什么特别兴奋的感觉。

在等待拍照的当儿,拍下了四周的风景。。。



我和其他队友只是隔着这些石头而已。我很想拉他们上来啊!

不知名的风景


我做到了。第三次。

之后都是下山的经验,苦不堪言,就不把不好的回忆下下来了。哈哈。

后记:
1. 终于完成了Mesilau加攻顶的目标。当初选择Mesilau路线后,我给了自己一个底线 - 最多不攻顶,如果太累的话。感谢全部人给与我的力量,我成功了。很累,但是很兴奋。
2. 继续秉持着“平常心”和“慢慢来”的原则,这攻顶之路走得比我想像中感觉好多了。只是下山的时候要吐要吐,应该是肚子饿了。整个攻顶过程除了早餐外,我什么都没有都没入肚。
3. 当你很累很不舒服的时候,你还必须等人,告诉你那感觉超难过的。
4. 觉得导游不可以讲那些负气说话,她应该要鼓励而不是将大家的信心给踩灭了。
5. 爬一次山,双脚不知有多伤啊?哈哈。
6. 爬完这一次,我告诉自己大约有99.9%的机会不会再去了,因为简单的我不放在眼里,难的我又不想太辛苦。
7. 如果真的还有下一次,我只能够说应该是超强的友谊,不然那就是爱情(IChing,不是讲你啊)了。

2 comments:

wenwen204 said...

真是服了你三十二岁的阿beh..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我才二十七岁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