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6

怎么训练比较弱视的那只眼睛?

为什么会想要进行这样的训练呢?
有一次和朋友面对面对话,他突然很疑惑地觉得为什么我竟然望向别处。
还有好几次她应该也发现了我的右眼好像管不住,随意的跑。
好像台湾著名谐星沈玉麟也有类似这样的问题。

这个问题就是因为两只眼睛,一只度数异常高,高到你平时已经不会依靠它来看东西,接着就会习惯性不再去用它了。久而久之,它慢慢就会“忘记”了它本来的功能,那就是望向主人该望去的方向,而不是随意飘来飘去。

通常只会发生于患有懒惰眼(我觉得啦)的人身上,平常人的双眼度数应该不会相差太远(至少不像我那样相差六百度),双眼一直都有在适当的被使用,所以发生的机率不会很高。

怎么个训练法?其实就是跟着医学有根据的,也是许多小朋友如果被测出患上懒惰眼后,要他们盖住正常的那只眼睛,“逼”他们尽量使用比较懒惰的那只,慢慢地懒惰的也会变成勤劳。这样长大后,两只眼睛就不会有太大的差距。

这个很重要,只要超过一定年纪后,这一套治疗法是没有很大的帮助。

我呢,很肯定是超过那岁数很多很多很多了。是没有什么大帮助啦!只不过我的用意主要是让那懒惰二十多年的右眼,开始慢慢多运动,虽然不期望它能帮忙看得更清楚,但求它不让我看起来好像双眼不协调。爱美嘛!哈哈。

现在,我会戴着眼罩,只是将左眼盖住,右眼完全靠自己,英文叫做totally on his own。然后时而让眼球跟着手指在四处移动,时而起身用那朦胧的视线在家里乱走一通,时而看看那不动的摆设等等。每次就那么短短的十多分钟到半小时(看心情,哈哈),希望出来的效果是我想要的啦!

如果你也有疑惑,请马上找合格的医生做检查。眼睛是很重要的器官,要好好爱护。

斗鸡眼是可爱,如果你是周星驰的话啦!图片来源

1 comment:

Red said...

你好,我最近也是被医生告诉有懒惰眼T.T 医生也是让我把好的眼睛盖起来,可是我看网络写不太有效。想知道你的眼睛情况现在怎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