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6

2016来了

好像还没有准备好,2016就硬硬的闯入了我的时间表里。翻开报纸,打开电话,看到的都已经写着2016年了,2015已经不见了。

每一年的这个时候在各大social media上都可以看到大量非常商业化的祝福语,什么Happy New Year啦,祝你有个美好的一年啦,最真挚的祝福献给最好的朋友啦等等。每次看到了都只能够会心一笑,不如你们直接给我现金好不好?哈哈。

套一句大家喜欢用的“Today is the first blank page of 2016,write a good one today”。我的2016的第一天几乎空白,为了让我自己看起来好像很无所事事那样,决定来写一些东西填满2016的第一天(虽然已经是最后几个小时了)。

今天,我跑去剪头发。看,总算是做了对自己有益的事情吧!
今天,我也写了一篇好像有关2016但也好像只是来乱的一篇文章,为2016年打响首炮,希望可以激励我自己在这一年真的是可以很努力的去写东西。

记得365天前,我也是许下了想要更努力去写的目标。一年过后,我回首看,是有比前年多一篇吧!但是还是觉得不够,我还可以写更多。有些人说量不一定好,品质更为重要,我前些时候也相信这个言论。但是后来觉得不去写,就会变得越来越懒散,到最后连那一点点不好笑的的idea都想不出来。脑力退化了,严重性的退化了。

我今年写作的标语就是:宁滥勿缺。

除了写作,我最爱的就是跑步。我跑步的终极目标是跑全程马拉松,而这个目标已经在去年的八月完成了。那么今年是不是会更上一层楼,挑战铁人赛事?答案当然是不是啦!我这么卒仔,今年还是继续躲在古晋再跑一次全马。

希望2016年的雨季可以短一些,那么我跑步训练的日子就多一些。

除了写作和跑步,我最爱的就是健身。我健身的终极目标就是有六块腹肌,然而到了这个年纪发现原来不只是单单靠运动就可以完成后,我告诉自己终极目标改成“不让自己肥就行”。
你想说这个很容易是不是?我答你:干!你试一试没有花时间和坚持去运动,就算没有暴饮暴食,看看你是不是能够维持一样的身材?

每当人家说“你这么瘦,可以吃多一点”,我虽然脸上笑盈盈,但是心里一定干焦他们说“干!我每天努力在运动的时候,你又知道多少?”。

除了写作、跑步和健身,我最爱的就是看”康熙来了“。但是你都知道”康熙来了“就快要停播了,以后的十点钟我就有时间可以拿来写文章了。也许这是上天的用意,要我更加努力的去写,写到能够出书。

除了写作、跑步、健身和看康熙来了,我最爱的就是阅读了。除了康熙之外,我发现其余的我都逐渐越做越少了。阅读也一样。以前常常跑书店,看书的速度比现在快许多了。现在就算手上有还未读的书籍,也总是有很多不去读的理由。上个月在书展中挖到四本”短篇小说“ 1,2,4和5,每本只花了马币五块钱(真的很划算的说),在2016年我要读更多的书了。

2016年,当然是希望一切都越来越好。
钱赚得比较多一点。
人比较健康一点。
文章写的比较多一点。品质高是更加好。
身材比较好一点。
工作比较顺利一点。
人长的帅一点。
跑得比较快一点。
书可以读多一点。
手机可以少滑一点。
废话少一点,幽默多一点。
感恩多一点,抱怨少一点。

最后的最后,2016也将是和她开始另外一个生活的开始,我希望能够跟着计划一步认真的走下去。每一步都不再是为自己走,而是为了我们而走。
希望她在这一年即将面对、或许会面对的事情,都能够迎刃而解。
想对她说,不要害怕,因为我会在她身旁。

2016,bring it 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