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9

凡事都有第一次的日本东京之旅第四天河口湖住宿 Tokyo Trip 2019 Day 4 Shuhuokaku Kogetsu Kawaguchiko

为了看富士山,你可以去到几尽?
为了可以很舒适地看到富士山全貌,你可以去到几尽?
为了富士山,这暂时是我所住过最贵的一间客房,一晚马币一千五百元。

它的名字很美,叫做【秀峰阁湖月 Shuhoukaku Kogetsu】。
它的特点是它全部的房间都是面向富士山的。如果天气好,你真的是躺在客厅的地板上也可以将富士山给看透。

本来我们订了另外一间价钱也不菲的(一千三百块),后来她的朋友介绍这一家似乎更好,除了好视野外,它也包了晚餐,还有温泉和免费车站载送(硬要加入这些)。

酒店的外观。


一进门就有鞋柜。酒店职员坚持要帮我们把鞋子放进柜子里,我怕我的臭鞋薰晕她们而已。

这里是大便小便用的厕所,而且离浴室还蛮远。为了不让屎尿味影响你冲凉的心情,这个值得称赞。

浴室里先看到这双人洗手盆,很好,可以排排站刷牙,而不必一个人先冲凉另外一个刷牙洗脸。也值得赞一下。

浴室就小小的浴缸,还有可以让你坐在地上(有凳子)洗澡。只冲了一次,因为有在温泉室里再冲过,然后第二天早上太冷到不想冲。有需要解释那么多吗?

热水器,小洗手盆和没什么用的冰箱(那么冷,还喝冷水吗?)

这是我房间看出去的美景,如果天气真的是好的话,我可就要偷笑了。

酒店的餐厅,早餐的时候很热闹,因为都没有什么地方好去吃啦!除非你自驾,但是那些自驾的应该也都留在酒店吃免费早餐。


========================== 我是一条分割线 ===============================

现在要来介绍酒店所提供的晚餐。本来她们说要六点就送晚餐来了,我想六点这么早,把它推去七点。后来才发现,这河口湖过了五点就开始暗了,然后无所事事了。

晚餐在七点多一点点准时送来,一开始就搬了很多样东西在桌子上,然后递给我们两张菜单,一张日文,一张英文。她就手口并用,向我们说哪个是哪个之类的,然后就丢下我们自己吃自己。

开胃菜是樱桃酒(Strawberry Liquor)就是以上照片中那粉红色那杯。
当中还有sesame toufu,shrimp,yam等等其他的东西。
主菜是中间的那盘猪肉shabu shabu。

这个是Pacific bluefin tuna, yellowtail,blowfish with Kamakura snow hut。我也不知道哪个打哪个了。

前面这个应该是Beef and bambooshoot,water chestnut。
后面的是Spring vegetables and glutinous rice,pumpkin和carrot。

这是Spanish mackerel with vinegar and grated Japanese white radish。
然后一点还有饭,汤和腌菜。

最后的甜点是Black sesame pudding, strawberry。

第一次初体验,感觉有点怪怪。先吃几道,然后等人上门再服侍多几道。
食物真的是很好吃,也许用料新鲜吧!

下次如果预算许可,我要住上三天两夜!希望酒店可以不小心看到我这篇文章如此将他们捧在半空中,他们也许会邀请我回去住上一星期,直到我终于看到富士山后才离开也说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