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6, 2019

凡事都有第一次的日本东京之旅第一天 Tokyo Trip 2019 Day 1

哇!日本曾经是一个我自己都觉得我不会去的地方。第一觉得会很贵,第二还是觉得很贵,第三还是很贵。日本=贵这个刻板印象已经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里许多年了。有时语言不通也会让我觉得蛮困扰的,鸡同鸭讲在电影里就见得多,现实自己遇上了还是另外一回事。

说了那么多也没用,她说了一句话,我的日本处女行就奉献了给东京,就在2019年的三月。

一切始于去年十一月,狠下心订了机票(当然是亚航啦)就没得回头了。

说说亚航,首先讲一讲它的时间,吉隆坡飞东京是下午两点四十分起飞,耗时七个小时,抵达东京已经是当地时间十点半。第一天只是在酒店过咯!然后也会担心前往酒店的交通安排,怕赶不上火车巴士啊!

第二,所谓的安静区(Quiet Zone)其实一点也不quiet。空姐们一直在卖吃的喝的、一直在卖吃的喝的、一直在卖吃的喝的、一直在卖吃的喝的、一直在卖吃的喝的、一直在卖吃的喝的、一直在卖吃的喝的、一直在卖吃的喝的、一直在卖吃的喝的、一直在卖吃的喝的。

虽然如此,也没用影响到游玩的快乐心情。

说回班机抵达东京Haneda Airpot已经是近深夜,也考虑到我们第一次去东京,人生地不熟,带着两个大行李,还真的蛮头痛。但是冥冥中就是有人会帮你一把,在一个面子书的group里,有人推荐这个Tokyo Airporter所提供载送服务,就问了价钱(就通过网站询问,他们会通过电邮给你报价quotation)。
我猜从Haneda到Shinjuku 新宿地区都是九千日元啦!马币是大约三百多。符合了我不去日本的三大理由 - 贵!

如果价钱是在你的预算的话,就下单吧!他们的人可是会站在arrival hall外拿着写了你的名字的牌子等你的,再帮你拉着行李到停车处,再去把车驾到门口,上车走人。

因为我们只有两个人,所以说明了只要五人座的车子,但是来的却是以下这一辆。。。
这辆坐五个人都还可以很松动的呢!两个人坐实在太浪费了。

费用呢,是还给司机的。可以选择付现金或者信用卡,不过信用卡就要额外收多四巴仙,自己算一算吧!

虽然是贵,但是觉得还是值得。
一,这么大辆车(这不是重点)。
二,第一次一来就要赶火车或者巴士,会很压力,而且如果错过了就要等到半夜才有其他班次。
三, 抵达时东京下着雨,如果赶路搭车换车可能会很狼狈。
四,没了。

========================= 我是一条分隔线 ============================

抵达酒店(Hotel Sunroute Higashi Shinjuku),肚子可是饥肠辘辘,把行李放好后就出发觅食。根据谷歌的推荐,我们走到了这家叫做Sushi Zanmai。

厉害的是二十四小时营业无休,而且店内还可见到老师傅在操刀呢!

我们凭着菜单有图片和满满的日文,顺利点了以下的几样菜。

蛤蜊味增汤。在冷冷的夜晚和热腾腾的汤,一流的享受。

日本餐,蒸蛋是我必点的。满满的料,真材实料。

主角来了。我是不懂哪个打哪个,就吃而已。鲜甜,美味,可口。

一些小插曲:
一,服务生忘记跟老师傅点我们寿司,还得等老师傅问起,她方记得。
二,这个寿司套餐还有附上一碗味增汤,服务生一轮嘴日语一边讲,一边手指一直指着菜单,说了很多轮,我们才捉到大意是:套餐附送原味味增汤,如果加多六百日元,就可以升级到蛤蜊味增汤。啊,那不就是我们刚刚吃的啊?

第一次见识到虽然不会英文,但是还是很勇敢地用自己的语言去沟通,一直说到对方明白为止(或许也不会明白)。
再来就是日本真的是一个对于自己的语言感到非常荣耀的民族。

不说了,我累了。

No comments: